广州中考17日起网上报名今年考生须手动确认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中考报名将从本月17日开始。广州市招考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凡计划在广州参加中考的、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要在本月17日至24日17:30期间上网填报基本信息。与往年不同的是,完成填报后,学生必须核对所填内容并自主手动确认报名信息。未进行自主确认的考生,其报考无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中考文化课的时间定为6月16日至18日,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在7月7日至10日之间进行。
今年中考报名分两个阶段,**阶段是考生基本信息填报,将于3月17日至24日进行,主要采集考生个人信息、体育考试信息等。第二阶段为升学报名,主要涉及政策性照顾借读、加分和照顾录取、跨区、贫困生资助、体艺特长等各类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计划安排在4月下旬。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四类有资格报名的考生包括: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广州市户籍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需要在穗中考、升学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生;广州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
其中,广州市学籍应届生于3月17日至20日凭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广州市户籍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于3月21日至24日凭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报名。

提醒
体育选考项目须网上填报
考生基本信息填报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
需要考生们特别注意的是,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填报也要同时在“中招服务平台”上进行。所有考生均须填报体育考试选考项目,还可根据本人健康状况提出免考、择考、缓考或特殊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申请。网上填报时申请了体育考试免考、择考、缓考或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须向报名点提交经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名的考前医务审核申请表。未按时提供医务审核证明材料的考生,将按审核不通过处理。医务审核不通过且需要重报的考生,须及时向区招考办提出书面重报申请,并同时重新上网填报体育考试类别和项目。
广州市招办提醒,考生须在2014年3月24日17:30前对报名信息予以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则其报考无效。报名时间截止前已确认、但因故需修改的,考生可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取消确认后修改报名信息,并需再次进行确认。报名时间截止后,除用于接收免费短信的手机号码外,其他报名信息只可查询、不能再作修改。
考生丢失身份证请快补办
记者注意到,根据今年中考报名的规定,身份证将是考生信息的*终依据。规定表明,户口簿户籍信息与身份证户籍信息不一致的考生,须到公安部门换取新的身份证并到区招考办指定采集点重新采集。考生学籍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以考生身份证信息为准,并由学校根据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更改学籍信息的相应内容。
考生在报名期间无有效的身份证或户口簿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可先凭户口簿、身份证办理回执或临时身份证报名。同时要求考生尽快申领或补办身份证,并*迟于2014年5月16日前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规定特别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未经考生本人和家长授权的情况下替代考生填报基本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