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慈善会网站实现捐款全透明每一分善款上网查到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慈善会网站已实现市民捐款全透明还可匿名“随手捐”
文/记者谭秋明、申卉
有心做善事,却担心捐款不知去了哪儿?今后不用担心了!每一笔热心捐款都实时“晒”在广州市慈善会网站上,如果你通过该会网站操作线上捐款,还能即时形成**爱心档案。而且,线上捐款选择多,通过**公众号捐款,你的“捐赠证书”可以即时“晒”到朋友圈。
《捐赠证书》当场生成
可即时“晒”到朋友圈
据悉,广州市慈善会官网、**公众号、手机APP、联合募捐平台等信息系统于近日悉数上线。扶老、救孤、助残、济困、赈灾、其他等八类募捐项目全部“晒”在网上。市民看到感兴趣的爱心项目,即可进行款项不限的“随手捐”,即使只捐0.01元,捐赠信息随即在该会网页上滚动“播出”,还可以选择匿名捐赠。记者发现,实时滚动的捐赠信息栏里,市民的捐款有三五元,也有三五千元,而多数选择了匿名。
昨日,记者还亲身体验了一次广州慈善会**公众平台的捐赠功能,选取该会的一个品牌公益项目,通过支付宝的方式捐赠10元,当场生成了一张印有该会标志的“捐赠证书”,*有趣的是,在证书*上方弹出一行问询:要不要即时分享到朋友圈。
一个账号三重身份
可捐助求助当义工
广州市慈善会官网的*新“亮点”在于,这里“蒲头”的,不仅仅是捐助人,还有求助者和义工。而且,一个登录者可以同时拥有这三重身份。“助人者有时也需要求助,而且除了捐款,还能身体力行,成为义工。”市慈善会***汪中芳介绍道。
“真正的捐款透明,除了晒账,捐助者和求助者的互动也很重要。”汪中芳表示,捐助者在*次登录后会形成一个个人**档案,每一笔捐款,每一次参与义工活动,都记录在其中。而网站设计过程中,慈善会尤其看重的是捐助者和求助者的互动。他解释称,每个求助者都要录入真实的身份信息和求助内容,如果捐助者选择某一个求助者作为定向捐助,他将可看到求助者的联络方式,“他们可以互相通话,通邮件,互相打气,实现资金资助以外的情感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