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将建18固定献血屋机关单位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献血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杜娟)广州将进一步增加无偿献血网点,并加强集体献血组织工作,从而解决淡季用血紧张的问题。昨日的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州市无偿献血网点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到2016年底,完成番禺、花都、从化、增城区4个基层血站达标建设,完成全市新建18间固定献血屋的设置,实现集体献血量达到40%以上,全市人口献血率达到3%以上的目标。
方案中明确,2016年前,新建固定献血屋18间,其中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荔湾区、黄埔区和番禺区各新建2间固定献血屋,萝岗区、白云区、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区和从化区各新建1间固定献血屋。2014年完成划定献血车专用泊位20个,以市**的名义竖立专门标识牌,**献血车停靠不受干扰。
市***党委书记唐小平说:“按照国家卫计委的规定,每一万献血的人群要有一个固定献血点,到2016年,我们要有51万人次的献血才能满足需求。为此,实施方案要求到2016年新增18间固定献血屋,全市固定献血点数量就达到了50个,基本能满足需求。”
唐小平同时透露,目前广州的无偿献血,70%是来源于街道献血屋或者是流动车,这也是要加强固定献血点和献血车泊位建设的原因,“受天气、气候等影响,会有献血旺季、淡季”。
为此,《实施意见》中要求,加强集体献血组织工作:组织国家机关、部队、各系统企业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每个单位每年至少组织相应比例干部、职工献血1次。与此同时,建立不少于1.5万人的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和确定300个应急献血单位,在献血淡季,应急单位献血人数应达到单位总人数的12%以上,**用血需要。
《实施意见》中同时提出,鼓励医院开展自体输血业务,将自体输血费用单*定价,把自体输血费用列为医疗保险报销项目。对此,唐小平表示,自体输血在国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兴起。他同时透露,广州很多大医院都开展了自体输血的业务,“这个技术还没有普遍化,现在卫计委已规定了自体输血要广泛**,这也是我们这次市**制订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的目的,**自体输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