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效率加快促进三大平台共同发展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万庆良陈建华出席推进南沙前海横琴新区重大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
昨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出席在珠海召开的推进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新区重大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并讲话。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深圳市市长许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穗深珠三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珠海市市长何宁卡主持会议。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新区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三个平台的建设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沙新区、横琴新区的建设情况。
万庆良表示,深圳、珠海两市在推进前海、横琴新区建设方面**了很多新鲜的经验和卓有成效的做法,非常值得广州特别是南沙新区学习借鉴。一是发展理念新。前海、横琴新区在谋划重大平台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理念新、措施实、动作快。二是体制机制新。前海、横琴新区在*理机制、开发模式、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给南沙新区树立了好榜样。三是功能定位新。前海新区的定位是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主要与香港在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进行合作;横琴新区的定位是金融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主要与澳门加强金融、旅游、总部经济等方面的合作。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对接,让广州特别是南沙新区深受启发。
万庆良要求,南沙新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前海、横琴的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在制度创新上奋发有为。学习借鉴前海、横琴新区在推进*理体系建设,提升现代化*理能力,促进粤港澳共同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投资贸易和城市*理等更多的制度创新。二要在服务港澳上奋发有为。学习借鉴前海、横琴新区在产业对接、平台搭建、人才转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南沙服务港澳的作用。三要在提升功能定位上奋发有为。学习借鉴前海、横琴新区站在制高点上统筹谋划产业定位、城市基础建设标准、城市公共服务、人才引进、社会*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南沙的发展活力和动力。
万庆良希望,穗深珠三市在推动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开展联合招商、加强旅游合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效率,共同唱响珠三角优化发展的主旋律,当好推进珠三角“九年大跨越”先锋,带动珠三角和全省加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