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日报:本年将发生厄尔尼诺事务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度天气中间的监测数据显示,赤道中东承平洋大部海温,在本年5月份和常年平均值比拟偏高0.5℃以上,已经进入厄尔尼诺状况。今朝,这种海温偏高的状况还在持续,而且已经根基确定本年会发生厄尔尼诺事务。

**介绍这将很可能对我国的降水款式发生影响:本年秋季,我国南边可能呈现低温阴雨灾难,北方可能呈现秋旱,东北秋粮产区初霜冻日期可能会提前。

国度天气中间的资料显示,自1950年以来,**共发生过两次强厄尔尼诺事务,别离为1982到1983年以及1997到1998年,以比来的1997到1998年强厄尔尼诺事务为例,至少造成2万人灭亡,**经济损失高达340多亿美元,时代**很多国度都发生了严重的旱涝灾难,导致**粮食减产20%摆布。是以,提前提防,削减损害,尤为主要。

名词诠释

“厄尔尼诺”是指赤道中东承平洋海域海水大规模持续异常偏暖的现象,它源于海洋,但摆布大气。厄尔尼诺状况持续并成长为厄尔尼诺事务,将使得**灾难性气候多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