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非统招本科生可入户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预计近日各大人才市场就可以代理今年的人才引进工作。据了解,新的引进人才政策实现多个突破,包括拓宽了引进***、高技能人才的范围,***、高技能人才年龄限制也放宽,例如技师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放宽到40周岁以下。非统招本科生具有中级职称的在职人才也可以入户。
***人才范围拓宽
市人社局介绍,新的引进人才政策拓宽了引进***、高技能人才的范围。将***、高技能人才范围扩展到所有经市级以上认定或评定的12项20余类***、高技能人才。
《实施办法》明确,“**技师、技师职业资格、**职业资格”是指拥有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及其授权的部门考核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在发证机关网上可以查询属实的。
人才引进年龄放宽
***、高技能人才的年龄限制也放宽。其中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特支计划”专家等***人才不受年龄限制;将具有副**专业技术资格和**技师等人才的年龄从40周岁以下放宽到45周岁以下;技师的年龄限制也由35周岁放宽到40周岁以下。
非统招本科生也可入户
旧政策规定,本科学历的人才引进需是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并有学士以上学位。
不过根据《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的人才也可以入户。也就是说,非统招的本科生只要具有相关专业中级职称的,也可以通过人才引进入户。
引进在职人才需公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实施细则》要求,引进在职人才需进行公示,让人才引进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按照规定,市人社部门应及时将审核通过拟引进的在职人才情况在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预计本周可受理入户申请
又讯去年12月15日暂停的广州人才入户,有望在本周内重启。记者从市法制办和市人社局获悉,《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已出台,人社部门将尽快启动人才引进入户工作,预计本周内即可受理申请。
6月10日,市发改委、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该细则自6月13日起实施。
据悉,引进人才入户申请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大致需要25个工作日可以完成审批。用人单位将申请交上来后,首先由市人社局委托的初审机构或区人社局进行初审,时间限10个工作日内;初审合格后,由市人社局进行审核,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合格的,市人社局在其政务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审批同意并公示通过的人员,凭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出具的调令或批复、入户卡到市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