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口将可挂靠街道结婚难破解凭身份证借户口卡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困扰全市10万集体户青年多年的结婚难和生育难问题,近日终于得到了解决。昨日,记者走访人才服务机构,发现集体户申请结婚只需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借出户口卡10个工作日。
多年来,挂靠在广州市各人才服务机构的集体户领出户口卡的手续十分繁琐,除了要填写登记卡登记个人信息外,还须抵押本人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且要在7日内归还。而在更早之前,一些人才服务机构还要求集体户签署结婚后将户口立即迁出或限期迁出的**材料。
5月19日,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要求集体户挂靠人员在办理婚姻登记和计划生育服务证等手续时,各人才市场应当及时提供户口卡,不得以各种理由**;计生部门在为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挂靠人员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时,**需要其提供人才市场出具的计生证明,也**需要人才市场加盖公章。还要求计生部门、人才市场在为集体户口挂靠人员提供服务和进行管理的过程中,不得有意推诿、拖延。
昨日,记者走访了有61000多个集体户挂靠的南方人才市场。该市场近日已经按照新规定全面执行,集体户申请结婚只需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借出户口卡,**要求抵押学位证或毕业证原件,借出的期限也从7个工作日延长至10个工作日。
多年来为集体户结婚难奔走的市人大代表林泰松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挂靠在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的管理难题,相关部门正研究今后在全市各街道设立集体户口,集体户的户口挂在工作单位所在街道即可,不用再集中挂在人才市场,将管理的任务分流到各街道,更便于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