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正宗是百年中华老字号发展底气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坚守正宗之道,坚持诚信经营。”这是5月30日在“2014中华***博览会”上,正宗王老吉凉茶作为拥有186年品牌历史的中华***代表,分享给所有民族***品牌的发展奥秘。

***聚*谋发展王老吉力挺正宗基因

近年来,***发展日益受到**、企业以及社会的关注,***发展也成为本届博览会重要议题。在中华***博览会现场,王老吉有关负责人表示,纵观历史,无论是王老吉,还是其他***,都是靠诚信立业、诚信经营起家的。作为一家走过风风雨雨186年的中华***品牌,王老吉始终坚信:企业无信不立,无诚难赢,***要坚守其正宗基因,担起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重任。实践证明,正宗基因在王老吉从岭南走向**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守与创新协同发展王老吉不断加持正宗基因价值

无论是***还是新品牌,“坚守与创新”是品牌发展的永恒命题。作为**中华***,正宗王老吉自1828年诞生以来就始终遵循在坚守中创新,在创新中坚守的发展模式,努力在品质、营销、维权等方面去坚守正宗之道,致力于正宗中华***的保护与发展,在凉茶行业乃至饮料业创造了多项记录。

坚守正宗,王老吉一直致力于正宗凉茶的研究与发展,多年来在凉茶标准制定、凉茶文化研究推广等方面建树颇丰。王老吉自2012年以来先后启动了凉茶国家标准、凉茶**标准研究,以权威地位,为凉茶行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屏障,也为凉茶制定正宗标准。2013年王老吉先后启动了“吉文化”全球推广战略,成立了“王老吉文化研究会”,建立王老吉凉茶博物馆。这一系列动作为传承和发展正宗凉茶文化,为向全国甚至全球推广凉茶及凉茶文化,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王老吉不仅在夯实正宗基因、坚守品质正宗方面倾注大量心血,在探索传承发展正宗的新形式方面也颇下功夫。一方面,丰富产品类型,2012年以来,王老吉以正宗秘方、工艺为基础,先后推出无糖、低糖或固体凉茶等凉茶新品,扩大产品群,占据细分市场。另一方面,创新与消费者的沟通形式,2014年,王老吉大力推进“品”字形发展战略落地,从时尚、科技、文化等三方面发力,推动品牌年轻化和传递正宗凉茶文化。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王老吉娱乐、体育、影视三管齐下,将开展王老吉正宗凉茶文化全球巡回展等多形式的创新营销,把中国凉茶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介绍给全世界游客,帮助海内外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正宗***王老吉。此外,王老吉数字3D全景数字凉茶博物馆近日正式上线,这也把王老吉作为**中华***的正宗凉茶文化推上了线上互动的新高潮。

近年来,王老吉的飞速发展令人瞩目,短短19个月的时间就赶超可口可乐在华的销售额,截止2013年7月,王老吉已经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商标注册工作,产品出口到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品牌自身来讲,正宗王老吉之所以被誉为“中国的可口可乐”,之所以能够走出国门,成功开辟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性大市场,根本信心就源自正宗王老吉186年中华***的凉茶品牌底气。

引领行业“正”能量王老吉迎来销量、口碑双丰收

作为凉茶始祖,王老吉始终不忘其行业**者的责任,不仅品牌自身坚守正宗凉茶的发展之道,还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引领行业的“正宗”发展趋势。继制定凉茶国标和**标准之后,2013年8月3日,王老吉发起了中国凉茶产业战略联盟,呼吁团结行业力量,共同将中国凉茶市场做大做强。在王老吉等品牌的带动下,2013年,凉茶行业整体销售额实现接近300亿元。

对正宗之道的坚持不仅让行业迎来了“正”能量的爆发,也为王老吉品牌自身赢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早前,中国质量协会公布的《2013年度食品行业(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中华***”王老吉凉茶荣膺品牌满意度、质量感知等四项第一,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茶饮料。今年4月1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1-2013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凉茶销售调查报告》也显示:王老吉品牌的凉茶继续保持市场优势,在市场销售份额、市场覆盖面、市场综合占有率全部三项指标中稳居第一,成为凉茶行业的销售冠军。业内人士指出,王老吉荣膺消费者满意度与市场销量的“双冠王”,与其坚守正宗的**中华***的经营之“道”有着密切关系。

据了解,早在2010年,中国凉茶销售量已破2500万吨,其中出口到海外的产品已占到了总量的8%,近年来在王老吉等品牌的带领下,发展势头愈加迅猛。有业内人士表示,凉茶无可争议地成为一块大蛋糕,面对各大品牌蠢蠢欲动,意图分羹行业蛋糕的形势,王老吉坚守着其186年的品牌“正”能量,将无形的正宗基因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品牌发展动力,正宗已然成为**中华***王老吉发展的重要底气和独特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