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寒假时间出炉暨大最长中大最短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实习生黄云阁)广东高校寒假时间出炉,寒假*长的高校是暨南大学,放足44天。而*早开学、寒假*短的高校要数中山大学,被学生网友们调侃为“大年初八报到,寒假被评性价比高!”

暨大放假*早开学*迟

“《广东部分高校寒假明细》排头和垫底寒假天数接近两倍!”近日,这一微博在网上遭遇热传,该微博附上表格,贴出广东众高校的寒假起止时间以及长短。记者查找各校校历一一核实,发现该表格所反映时间比较准确。

其中,暨南大学以44天的寒假天数,成为广东众高校的“*长寒假”。而且,暨大可算是*早放假,*迟开学的高校。从明年1月19日开始,暨南大学就开始放寒假,直到3月4日才结束。

紧随其后的是南方医科大学,寒假长达42天,从明年1月19日开始,直至3月1日结束。此外,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寒假都是37天。

还有一些高校,在并不算太长的寒假中特意安排了社会实践时间。广东商学院寒假天数35天。但在寒假之前的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20日,这三周21天是用于学生的社会实践的。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3年寒假也是35天,不过也不是**让学生放松,还包含各类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实习活动。

中大寒假被调侃“性价比高”

大部分高校2013年的寒假均是从1月中下旬开始放,到2月中下旬结束,寒假天数一般是30余天。但中山大学寒假仅有29天,时间是从明年1月20日开始,至2月17日结束。中大的寒假因此而被学生网友们调侃为“大年初八报到,寒假被评性价比高!”

(信息时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