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税局:营改增后企业可上网或电话报税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郑焕坚实习生吴佳记者昨日从省国税局获悉,截至12月5日,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下同)共有12.38万户纳税人经确认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目前已有超过2万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申报。剩余10万多户尚未进行申报的纳税人,省国税局将提供上门申报、网上申报、电话申报等多种纳税申报方式供其自行选择。

近期明确改制后堤围费收费标准

税制转换后堤围费如何收取?记者获悉,试点前,企业纳税人的堤围费征收标准从营业额的1.2‰至0.45‰不等,但是实施营改增后,应按照什么基数进行计算呢?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省国税局正与省***等部门对此进行研究讨论,预计近期正式明确收取标准。

实施营改增试点的一般纳税人,能否通过网上抄税,也是众多企业的关注**。对此省国税局介绍,目前省内已有广州、佛山、珠海、江门、东莞、惠州、中山、清远8个地市实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抄税;这些地区的一般纳税人,如使用防伪税控金税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通过网上抄报税并解锁;而使用金税盘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使用税控盘开具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营改增一般纳税人,目前暂不能通过网上抄报税和解锁,对此税务部门正在研究开发相关系统。

一般纳税人报税软件也须升级

即使不是营改增试点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也要升级纳税软件。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由于此次申报表做了较大调整,因此全省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无论是否属于营改增试点企业,都应在完成所属于10月份的纳税申报后,统一对电子申报软件进行升级,才能进行所属期11月份的纳税申报,申报软件系统升级包可到省国税局网站下载。此外,通过互联网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在网上完成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后,当月可不报送增值税纳税申报纸质资料,但须在本年度终了后一个季度内,报送上年逐月的纸质申报资料。

另外,有4种发票必须经过认证才能抵扣,其分别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这4种发票必须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大厅办理扫描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