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异地高考或设门槛考试院称一下放开难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薛冰妮阳广霞通讯员粤考宣广东的异地高考很可能是有门槛、有条件、有步骤放开,而非一下子全面放开。昨日,广东省考试院向媒体发布《我省随迁子女就地升学考试需稳妥推进》的消息,发布了8名**对异地高考方案的意见,认为“异地高考”要考虑现实承载能力,“异地高考”应稳妥推进,并合理设置门槛。教育**熊丙奇也认为,国家不给广东高考指标,广东确有难处,放开幅度也不会很大。

“稳妥推进”成**核心观点

昨晚8时,广东省考试院向媒体发布了标题为《我省随迁子女就地升学考试需稳妥推进》消息。通稿系近日省教育厅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参事和**座谈,就广东异地高考实施意见再次听取意见整理的会议实录。

8名**认为“异地高考”要考虑现实承载能力。“异地高考不设门槛,城市学校将会被挤爆。”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何晓园直言。省人大代表、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也持同样的看法,如果全面放开,仅接纳外来工子女就学义务阶段教育,广州市要建340所小学和初中,**很难解决。省人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授李玉忠表示,目前,高校招生体制仍实行分省招生计划,考生流入地和流出地间的整体录取率问题,处理不好会造成新的不公平和更大的矛盾。因此,大部分与会**认为“异地高考”应稳妥推进,并合理设置准入条件。

考试院:一下子放开有困难

广东异地高考方案是否将设置门槛呢?昨日,省考试院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强调,广东会按照***要求,从广东实际出发。“**要说一下子放开,话很容易讲,但存在很多困难,正如**分析,没有办法做到,我们要从长远出发,找到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他说,异地高考方案一定会在12月31日前出炉,现正在等待省**审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