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城区的陌头羊肉煲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拆,拆,拆……遍地的红砖和破瓦,代替了曾经的欢喜,畴前的老西关,现今的恩宁路,承载了几代人的芳华与回忆。一路因拆房而回头,多次扣问街坊,绕过几道关卡,终于达到目标地,寻找到那能唤起回忆,抚平人们心里伤痛的 “炭炉羊肉锅”。

【老广西关味,长永不衰的法门】

从恩宁路一向向下走,直至看到蓬莱路的路牌,向左回身,便被夺目的大红加金漆字招牌“大乡里食店”惊到,店门口摆放着老式的玻璃柜,开店时会挂上全羊,滑腻的表皮被烤得亮红,俄然想顺手扯下一只羊腿,把*肥美的羊腿肉放入嘴中品味。

玻璃柜后面,一位教员傅在切羊肉,刀起刀落,羊肉清楚的纹路展露无迹。餐厅有个不成文的法则,不管多大的工作,餐厅里的员工会先吃饱,五点半一到,餐厅准时营业,起头号召客人,只要客人下单,师傅便当即挥刀,切下客人所需部位,几乎不消过称,已分毫不差,刀光闪影中羊肉平均的切好小块,期待下锅。

等待时,与**莫生谈起这间倾泻三代人心血的***,专心做好炭炉羊肉锅,每年只开8个月,却经营了20年有余,客人仍然有增无减。小编抱着好奇之心,问****不衰的法门是什么,**笑称,法门就是餐厅在路边摆满塑料凳,让炭炉*烧旺,把羊肉爆香,七点不到,客人闻香而来,位置天然全数坐满,*爆排场持续到羊肉卖完为止。

【炭炉蒜苗秘制酱,一个都不克不及少】

在餐厅不开业的时候,**莫生会漫游全国各地,品尝美食。然后按照分歧的季候,从新疆、甘肃和海南三个地域,选择新颖的阉山羊,每只重达4、50多斤,肉质厚实而不肥。不外与以往重口胃的羊肉煲比拟,此刻的羊肉煲味道更淡些,且吃的过程中不竭加羊汤,久煮不柴不韧,反而更惹味。

每只羊宰杀后,先整只以清水煮,煮好后以红炭烧红外皮,再把羊肉拆骨,拆出的羊排骨,与马蹄、甘蔗和白萝卜等煲清汤,带皮的羊肉则以家传的海鲜酱和柱侯酱,插手大葱爆炒,爆香即可。

一斤羊肉仍是一斤羊腩,都是128元/斤,任君选择。保举*肥美的羊腩,皮有嚼劲,肥瘦相间,肉质细嫩而不膻;如嫌太肥可选择胶质丰润的羊靴,口感更为筋道。

一锅喷香的炭炉羊肉锅,*要必备品“红泥炭炉”,里面放满烧得*红的炭,无烟无味,架个盛满羊汤的砂煲,倒入爆香的羊肉。只要羊汤一煮滚,冒着白汽的羊汤,热辣辣的羊肉在底下滋滋作响,夹一块放进口中,仿佛刹时与口腔,胃融为一体,然后醮着配有干柠檬叶的酱碟吃,不油腻,啖啖都是鲜得漏油的羊肉香。还必需来一碟爆蒜白,22元,微辣清甜的口感,生吃才*来劲。

吃满意犹未尽时,叫办事员把清汤加满,点几碟素菜,每只羊身只有一副的羊腰,38元/例,烫成变色当即就吃,粉粉的,还有点脆,家庭式的手打羊肉丸,38元,每一颗都很其实;22元的金针菇和20元的炸支竹在吸入羊酱的香味后,更是绝配,有一种品尝后就想再回味的感受。

Tips:餐厅可提前订位,若是晚点没有位置,**接待你把羊肉锅打包回家。

餐厅:大乡里食店

餐厅指数:情况:★★★ 价*:★★★☆别致:★★★ 办事:★★★☆ 交通:★★★

保举菜式:羊腩 羊肉 羊靴

联系德律风:020-81818445

营业时候:11:00--2:00

具体地址:荔湾区蓬莱路70号(近恩宁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