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什么好吃的?广州特色美食全攻略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广州有什么好吃的,有哪些特色美食,广州菜又称广府菜,是粤菜的代表,口胃比力清淡,力图清中求鲜、淡中求美,并且随季候时令的转变而转变,夏秋侧重清淡,冬春侧重浓烈。

十台甫菜

广州菜又称广府菜,是粤菜的代表,口胃比力清淡,力图清中求鲜、淡中求美,并且随季候时令的转变而转变,夏秋侧重清淡,冬春侧重浓烈。代表品种有:龙虎斗、白灼虾、烤乳猪、香芋扣肉、黄埔炒蛋、炖禾虫、狗肉煲、五彩炒蛇丝等,这些都是饶有处所风味的广州名菜。

广式烧乳猪

在广东传统习俗中,烧乳猪在粤菜大行其道,是酒菜不成或缺的烧烤大件。烧乳猪遂成了盛宴“十台甫菜”的*选,并成了传统粤式筵席的头盘。

保举酒家

① 南粤嘉宴;地址:海珠区改革路124号;人均50元。

② 大同酒家;地址:越秀区沿江西路63号;人均30元。

脆皮烧鹅

脆皮烧鹅是广州传统的烧烤肉食,以整鹅烧制,皮、肉、骨连而不脱,具有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的特点,光彩金红,滋味醇厚,实为请客中不成或缺的佳品之一。

保举酒家

① 合得人;地址:荔湾区西华路合德街;人均50~100元。

② 俊田会;地址:越秀区北京路贸易区;人均50~100元。

③ 聚福酒家;地址:河汉区河汉公园;人均30~50元。

上汤焗龙虾

这是*传统的“广东煮龙虾”方式,据说这道菜是由*早到美国的台山人所创:将七成熟的龙虾连同肉碎、蛋浆、上汤一齐焖一分钟即可,因为汁多嫩滑,洋人*喜好拿来下饭,用白叟家的话来说“这道菜曾在唐人街养活了三代华人”。

保举酒家

① 龙虾皇海鲜酒家;地址:越秀区先烈中路120号动物园里面;人均200元。

② 盛港湾海鲜食府;地址:荔湾区西猪栏路14号;人均消费100元。

白切鸡

白切鸡是粤菜鸡肴中*通俗的一种,鸡肉鲜嫩,原汁原味,食时带芥末酱、酱油。是广店主乡菜,食之别有风味。

保举酒家

友情餐馆;地址:荔湾区杉木栏路165号;人均30元。

红烧乳鸽

广州的红烧乳鸽固然名字中占了个烧字,其实和用炭*烤的做法扯不上半点关系,它是炸出来的。这个就是广州怪异的烹调的有趣之处。肉质细嫩多汁,入味到骨,皮脆而不干身。

保举酒家

兰桂坊;地址:荔湾区沙面南街5号;人均50元。

老*靓汤

广州人对一碗汤的执著是出人意表,它已经不仅仅只为了帮忙消化,而是上升到另一种高度。一碗汤,代表的是你的糊口质素,有汤喝,就表白:你是有家庭关爱的。

保举酒家

达杨原味炖品;地址:越秀区文明路160号;人均30元。

香滑鱼球

靓的传统黄埔鲮鱼蛋,被称号为鸡子丸,因为它被捏成鸡腰外形。颜色象牙白,是以又叫做白皇子,它进口软滑松化,爽口中带有空气质感的为佳。

保举酒家

均安鱼庄;地址:荔湾区花蕾路54号花地美食广场;人均30元。

八宝冬瓜盅

冬瓜盅*要利用鸭肉、烤鸭肉、虾仁、干贝、鲜莲、鲜菇、瘦猪肉、鸭肫八种材料做成的。**的冬瓜盅瓜软烂,肉鲜滑,汤香醇,汤水碧绿,外表美观。

保举酒家

① 唐人轩;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199号4楼;人均30元。

② 西关人家;地址:下九路72楼二楼;人均30元。

清蒸海河鲜

清蒸是广州***的烹调手法,在不添加任何食味的环境下,仅仅凭借鱼自己被蒸发出来的美味对统一条鱼进行轮回透析,从而*大限度地连结了鱼的原味。

保举酒家

广胜酒楼;地址:荔湾区黄沙大道西猪栏路14号粤恒丰大厦3A楼;人均100元。

糖醋咕噜肉

咕噜肉本来是广东民间一道很通俗的夏令菜,名为甜酸猪肉。早年,广东人远赴美洲打拼,把甜酸猪肉带到了唐人街,作为招牌菜,深受外国人的喜爱。便有人戏称此为鬼佬肉,后来感觉失敬于外国伴侣,便取谐音,改鬼佬肉为咕噜肉。

保举酒家

① 富临食府;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417号;人均30元。

② 雅苑餐厅;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朝天路;人均3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