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泮塘马蹄糕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材料:泮塘马蹄粉125g、水690g、黑片糖或**糖200g、新颖马蹄100g(去皮新颖马蹄5~6个)。(2~3人的量)

1、起*来建造生马蹄粉浆。把125g马蹄粉倒入盆中。

2、倒入150g的水量,浸泡10分钟后,*好用手或勺子捻碎粉中的小颗粒。

3、再做沸糖水。残剩的540g水放入另一盆中,放入片糖。

4、中小*将片糖煮溶,且煮沸成糖水。

5、在煮糖水的过程中,筹办好马蹄丁。

6、糖水煮沸后,倒入马蹄丁,小*煮沸2分钟。

7、此刻冲要浆了。起*在冲浆前,先用大木勺搅拌几下生马蹄粉浆,因为生的马蹄粉不溶于冷水,且易积沉于盆底,搅拌几下可使生粉浆颗粒在水中平均分布,有利于后面的冲浆步调。冲浆:边搅拌生浆,边平均倒入煮沸的糖水,糖水要煮沸后当即倒入。搅拌到*后,就能冲出很浓稠的粉浆。

8、图中是冲好的生熟马蹄粉浆。呈浓稠的面糊状。

9、将冲好的粉浆放入出汽的蒸锅。

10、蒸制20分钟即可。

11、蒸好的晶莹剔透的马蹄糕。

12、待凉后,切块用油微煎,即可食用。(凉后的马蹄糕才能切块,蒸好趁热用小勺挖着吃也别有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