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明珠湾起步区二期建设拟投169亿元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6月6日获悉,广州南沙明珠湾区起步区二期土地开发项目市政道路、综合管沟及土地平整工程建设项目环评。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169亿元,其中土建投资约84亿元。
据介绍,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二期土地开发项目位于横沥岛灵新大道以东区域,属横沥、灵山岛尖组团,规划功能为粤港澳**服务业合作区、粤港澳合作水乡社区;以粤港澳**服务业合作为主,包括了商贸办公区、商务办公区、期货交易中心、研发总部区、混合社区、水乡社区。
广州南沙明珠湾区起步区二期土地开发项目市政道路、综合管沟及土地平整工程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管网工程以及土地平整工程两大部分。其中道路管网工程部分内容包含市政道路工程及综合管沟工程,新建市政道路37条,道路总长约44.81公里,新建跨河涌桥梁共38座,人行天桥10座;新建综合管沟长度为15747米,主要位于城市主干道下方。
记者注意到,计划修建的城市主干道包括了横沥大道、安益路、大元路、新南围路、横沥中路、星灿路,前四条都是六车道宽40米的道路,而星灿路的宽度更是达60米,为双向八车道;横沥中路在星灿路以西为八车道,在星灿路以东为四车道。而土地平整工程部分内容主要是对该地块的土地现状进行平整。本项目的建设为全面开发横沥岛尖提供了基础条件,为进一步**南沙新区核心明珠湾区的新局面,为南沙新区城市发展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项目总投资1698153万元,其中土建投资约842098万元。本项目施工期预计为12个月,计划于2014年9月开始施工,2015年8月竣工,2016年初通车使用。
该项目环评简本显示,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道路沿线两侧的用地开发,促进土地增值。根据土地利用规划,特别是横沥中路两侧未来将开发为居住用地和商业金融用地,采用集约化的开发思路,建筑密度高,房地产发展前景良好,是城市发展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