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世界海洋日广州市民“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从广州驿乘船出海,长达多月历经徐闻驿、越南驿、泰国驿、缅甸驿、印度驿,穿马六甲海峡……今天上午,沿着江边路上设置的模拟“海上丝绸之路”,广州市民以特殊的方式重温了这条南海航线。
上午9时许,在见证广州千年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史的洲头咀,国家***南海分局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联通五洲四海”为主题,联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举办第六个世界海洋日暨第七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中国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海洋强国之路。”国家***南海分局局长成纯发在启动仪式上说。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广东“**美丽海岛”也正式公布,并进行了授牌。海陵岛、放鸡岛、上川岛、下川岛、南三岛、大辣甲岛、遮浪岩、庙湾岛、南澳岛、内伶仃岛等**海岛*终胜出。
链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传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平友好、互利共赢价值理念的基础上,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合作层次更高,覆盖范围更广,参与国家更多,将串起连通东盟、南亚、西亚、北非、欧洲等各大经济板块的市场链,在包括产业、贸易、投资、海洋、文化、生态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与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