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全力落实灾后复产工作注重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万庆良到增城市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复产工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深入增城市部分灾区,检查指导“5·23”特大暴雨灾后重建复产工作。市**陈如桂、陈国、欧阳卫民、陈怡霓,市有关部门、增城市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考察霞迳村美丽乡村建设、派潭河河堤**、派潭镇梅都水厂供水**和汉湖村、高村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后,万庆良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增城市灾后重建复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增城市救灾复产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强调增城市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导,继续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并解决好目前仍存在的部分道路未*修畅通、部分水利设施未**等问题,进一步做好救灾复产工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灾区社会稳定。一要切实做好灾民安置救济工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二要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把灾害损失降到*低限度,实现灾后一个月内**农业生产。三要全面**受损基础设施,**在下阶段的防汛防台风中安全度汛。四要抓紧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应急*险队伍建设,强化群众*险救灾知识和生产自救常识教育,提高应急预警和组织能力。
万庆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抓紧研究建立“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抓紧推进危破房改造,力争在2016年前全面完成全市的危破房改造任务;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对重点河流进行全流域*理,从今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冬修水利行动;把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村庄规划,推进道路、供电、供水、通信等农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同时,促进农村的繁荣发展。
目前,增城共投入救灾复产资金6000多万元,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生产生活基本**正常。因灾转移的2.19万群众,绝大部分已返回经鉴定安全的住所,生活得到有效**。受灾村社已全部**通讯、供电,除受损*为严重的温南公路外,各线公路已**通车,所有学校均已复课。组织对104宗水库、180宗山塘、84宗堤围、179宗水闸、107宗泵站等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消除次生灾害;**了受损的75宗水利设施中的31宗,其余正抓紧组织推进。基本完成了受灾地区的消毒防疫和垃圾、淤泥清理,累计完成322万平方米的卫生防疫,清理1300多吨淤泥和垃圾,病媒生物防制消杀面积32万平方米,灾区未发生灾后传染性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