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填报今天9时开始独立批特色课程班受热捧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中考招生现场咨询会昨举行5.3万人进场志愿填报今天9时开始
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昨日在琶洲展馆举行,现场接待考生家长近5.3万人次。*立批招生的特色课程班报考方法以及中职学校品牌专业,成为咨询会的关注焦点。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志愿间的梯度,同时建议考生充分利用志愿容量,以增加录取机会。
记者获悉,今年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今天9时开始,至5日下午3时结束。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准时上网填报并确认,切勿错过时间。
现场调酒摆放节能汽车
昨天的招生咨询会,共有172所学校和助学机构参加,包括普通高中学校69所,中等职业类学校68所,以及各类培训机构、留学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35所,分布在400多个展位,吸引了近5.3万考生家长进场咨询。
为了吸引学生,学校各出奇招。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在现场特意摆放一辆学生手工制作的节能汽车,还有一位女同学当车模,同时向考生推介学校。广州市轻工技师学校,特别派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场进行花式调酒表演,还可现场品尝。
学校在咨询现场还展示了往年高考录取中的辉煌成绩,有学校甚至在摊位旁摆上大屏幕的液晶电视,不间断地播放学校的专题介绍片。
特色班咨询摊位***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特色课程**立项学校专区,12所特色课程**立项学校集体亮相,受到考生和家长**。
去年,执信中学的“元培班”、广雅中学的“博雅班”、广大附中的“国防班”、广州五中的“张衡天文防震特色课程班”和荔城中学的“荔风儒韵”特色课程班进入*立批招生,均录得**生源。其中,执信“元培班”和广雅“岭南班”的*低分数分别达到了746和740分。今年,又有7所学校的“特色课程班”进入*立批招生。
现场的每个学校都专门设置特色班摊位,回答考生家长的疑问,几乎每所中学的特色班摊位前都有家长在咨询。
*立招生首设*低分数
今年广州12所特色课程**立项的高中,将在*立招生设置*低控制分数线。特色课程班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但可以适当上浮,具体由招生学校设定。
二中“应元班”的录取*低控制分数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20分。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解释,去年由于招生学校少,计划也不多,所以没有确定每一所学校的*低控制分数。今年新增了几所特色课程**立项学校,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所以需要对各个学校的招生设定一个*低控制分数,并在学生填报志愿前公布。如果在设定的*低控制分数上,学校没能完成招生计划,这些名额将并入学校所属的批次统一录取。
考生更为关注中职学校
记者获悉,有个别学校招生计划发生变化。对此,林洽生表示,广州老三区和天河区招生计划总数不变,除省属学校外,广州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只增不减,招生计划有减少的是周边城区的学校,但对录取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昨天的咨询会现场,中职类学校摊位前咨询人数也不少。林洽生表示,往年录取中有高分考生进入中职学校学习,按照广州现在的规定,没有三年广州学籍的非户籍考生不能报考公办学校,他们可能会流入到中等职业学校。
林洽生表示,中职学科齐全、就业前景好,有完善的学习体系,正因这些原因,今年在中职学校展位前的学生明显增多,这也是今年咨询会的一大特色。“有这么多的学生关注中职,这是可喜的事情。”他说。
林洽生:充分利用志愿容量增加录取机会
记者昨日就志愿填报中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咨询了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
问:提前批志愿如何安排算是合理?
林洽生:一是要在第一志愿填报与自己学业水平相当的学校,二是要注意志愿间的梯度,三是要充分利用志愿的容量。
问:是不是所有志愿都要填满?能不能空着?
林洽生:不是所有的志愿都必须填满,但是我们建议考生充分利用志愿容量,以增加录取机会。
问:同一学校有提前批和第一批,如果我提前批和第一批都填了那个学校,成绩达不到提前批但达到第一批是否能被录取?补录时间是什么时候?
林洽生:只要能达到该校第一批的录取分数就可以被录取。今年中考补录安排在统一录取后进行,初定时间为7月16日,请考生留意广州招考网公布的补录时间和补录计划。
问:志愿填报的梯度应如何把握?
林洽生:第一志愿应该填报与自己学业水平相当的学校,第二志愿要参考往年学校在第二志愿上的录取分数,适当拉开与第一志愿的差距,依此类推。可以在广州招考网查阅相关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
问:如果在不同批次填了同一所学校的志愿,如果前面的没有录取,是不是后面的也不会录取我?
林洽生:不一定。投档是分批进行的,不同录取批次之间,其志愿是互不影响的。比如,某考生在提前批和第一批都报了A校的志愿在提前批录取时未达到录取条件而落选了,但达到了A校第一批的录取条件,照样可以被录取,不会因为在提前批落选了而不在第一批投档。
问:填报志愿时,各类志愿的填报顺序有什么规定?
林洽生:在普通高中学校的提前批前*立招生、提前批和第一至第三批的志愿中,要根据各学校所在的录取批次填报。提前批第一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不能填报公办高中自筹经费班,其余志愿学校顺序则由考生自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