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第4季启动就优化交通广征意见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路怎样更好走,请你提意见
时间
5月28日至6月17日
1.解除禁令
大新路-天成路口
东风路-农林下路口
2.采取禁令
滨江路-明康街路口
临江大道-猎德路口
3.区域交通组织调整
新河浦片区
新港路中大东门至西门
提意见方法
“@广州交警”新浪官方微博、金盾网http://t.cn/RvbktvX
邮箱:gzjiaotongdeng@126.com

“路‘走’得合不合脚,只有走路的人才知道”。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启动“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第4季之“交通组织调整”征求意见活动,自5月28日至6月17日,将陆续就6个典型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邀请市民来“找茬”,以更好地优化交通组织。“路口这样改,你说行不行?”
据悉,此次拟调整的6个路口主要分为三类:一是解除禁令类,如大新路-天成路口和东风路-农林下路口;二是采取禁令类,如滨江路-明康街路口和临江大道-猎德路口;三是区域交通组织调整,如新河浦片区和新港路中大东门至西门。
记者了解到,“找茬”第四季活动共有三期,每7天为一期,**期将要征求意见的分别是大新路-天成路口和新河浦片区的交通组织调整。
5月28日至6月3日,各位街坊可以通过“@广州交警”新浪官方微博、金盾网、或直接发至邮箱gzjiaotongdeng@126.com发表意见。特别是经常行驶这些路段的街坊一定要多提意见,因为“路‘走’得合不合脚,只有走路的人才知道”。
此外,据广州交警介绍第4季活动中其余的4个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将在接下来的第二期和第三期中与各位“童鞋”见面,届时请各位“童鞋”留意广州交警微博、**的*新消息。
1.天成路、大新路路口——拟解除禁左
天成路、大新路路口目前是“禁止西往北方向左转”。此前是为了减少大新路天成路口的交通冲突,避免大新路东往西方向车辆交通拥堵,禁止大新路西往北左转。
随着大新路鞋料市场搬迁,大新路东往西方向车流减少,现行的禁止机动车辆西往北行驶的措施,对提高大新路天成路口通行能力的交通组织作用逐步减小。
禁止左转存在3个问题
1.造成人民路高架桥出大新路匝道前往大德路的车辆需要绕行天成路、一德路、人民路,绕行距离较长,增加了一德路的交通负担。
2.人民路高架桥出大新路匝道前往大德路的车辆或绕行光塔路、海珠中路,增加了光塔路出口匝道和光塔路诗书路口的交通压力。
3.天成路只有大新路东往北右转车辆进入,道路使用效率较低。
警察经调研发现
车辆西往北向左转现在已经不会再造成大面积塞车,允许左转可以减少从人民路高架桥前往大德路的车辆绕行距离,减轻一德路和诗书路光塔路口的交通压力,节省市民出行时间,同时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高天成路的使用效率。
调整计划
计划实施调整为“解除西往北方向左转禁令”,人民桥下来将少绕行2公里。
2.新河浦片区区域——单行调整
新河浦片区道路现状比较窄,道路宽度基本在5~8米之间,新河浦路、恤孤院路已调整为单向行驶。
警察蜀黍蹲点发现,该片区存在车辆占用道路停车,许多路段实际上只能单向通行,车辆交汇时也容易发生堵塞、刮碰等问题,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也造成不便,发生*警或紧急事件时,无法**医疗救护和消防通道的畅通。
调整计划
培正一横路、山河后街、新庆路、新河浦二横路、新河浦四横路调整为西往东方向单行;新河浦一横路、新河浦三横路、培正新横路调整为东往西方向单行。
预期优化调整后,能****上述问题。
运作
大数据分析多部门协调
“量身定做”出行方案
“交通组织本身是动态的,需要不断优化完善”,广州交警表示,*后是否调整、怎样改,将在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后,结合日常管理和街坊们以往提出出行不便的交通组织位置逐一现场调研,会同相关部门、专业研究单位对执法结构、人流和车流等特点进行大数据分析,统筹考虑出行需求与道路承载能力,制定“量身定做”的出行方案,再请各位街坊为这些方案提宝贵意见,广州交警将会同相关部门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综合街坊们的意见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营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小结:已整改完善标线105处
广州交警自去年7月1日推出的“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系列活动以来,已经成功开展了3季,分别就“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轻微交通事故快撤理赔”等话题收集市民的意见,并对900余条意见逐一作出答复或解释。
与此同时,今年3月份开始,广州交警在全市道路开展了交通设施大普查行动,对执法类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逐一编号,并对交通标志标线问题进行排查,共排查1322条道路,其中包括2943个限速标志、3534个禁停标志、832个限货标志、246条执法类实线和1858条无信号控制斑马线。截至5月25日,广州交警已整改完善交通标线模糊、重叠等问题105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