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高中独立招生设最低录取控制线看清指引报志愿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中考*立批录取又有变化!记者27日获悉,今年广州13所提前批前*立招生的高中,将设立*低控制分数线。其中,二中“应元班”的录取*低控制分数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20分。不过除该校外,广雅、执信等7所学校*立招生的*低控制分数线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
而真光中学、增城荔城中学这两所学校的*立招生还将进行特色测试,其结果将作为中考录取依据。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提醒,*立招生学校大多数要求比较高,考生要看清楚学校指引再填报志愿。
13所特色校*立招生*低录取分数线不同
今年,广州新增7所特色学校进入提前批*立招生,这批热门学校如何录取成为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据了解,这批特色课程班在*立招生的录取规则是: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但可以适当上浮,具体由招生学校设定。
与去年不同,今年13所学校的*立招生都有自己的*低控制分数。其中,广雅“博雅班”、执信“元培班”、铁一“铁英班”等七所中学的*立招生的录取*低控制分数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而真光“香梅班”、天河中学珠江书院课程的*低控制分数为提前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值得关注的是,二中“应元班”的录取*低控制分数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20分,这意味着,假设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想要在提前批被二中的“应元班”提前招录的学生,需至少达到722分。这也是所有*立招生的学校中,所设的*低录取分数*高的一校。
为何今年有这一调整?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解析,往年美术特色生和宏志班在提前批前*立招生是有设置*低控制分数的。去年广州新增了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在提前批前*立招生,但由于招生学校少,计划也不多,所以没有确定每一所学校的*低控制分数。而今年又新增一批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所以需要对各个学校的招生设定一个*低控制分数。
根据规则,如果在设定的*低控制分数上,学校没能完成招生计划,将其为完成的这部分计划并入学校所属的批次统一录取。
真光特色测试考口才礼仪
另一个焦点在于,今年真光中学、荔城中学这两所学校的*立招生还要求特色测试,其测试结果将作为中考录取依据。
特色测试考什么?据了解,报考真光中学香梅班的学生,须达到该校特色课程专业报考要求且特色测试合格。测试形式是面试,主要看考生的临场表现,包括有口才表达,以及仪表等。特色测试将在中考后的第一个周六进行,测试之后我们立刻会出成绩,并同时上报招办。其中,测试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的考生中考达到该校*立招生*低录取分数则录取,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
根据录取规则,具有特色测试的学校,若投档至末位时出现二人或以上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相同,则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录取。经综合测评或专业测试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区、市招考办审查备案。这部分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均不得低于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特色课程重点立项的学校,大多数要求都比较高,学生需看清楚要求,按照学校指引填报志愿。”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提醒。

13所高中*立招生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20分
二中“应元班”

▶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
广东广雅中学的“博雅班”
广州执信中学的“元培班”
广州市铁一中学的“铁一”特色课程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防班
广州市第三中学的“明德雅韵”特色课程
广州市第五中学的“张衡天文防震”特色课程
广州市南武中学的“古风蓝韵”拓潜教育特色课程

▶提前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上浮50分
象贤中学的“贤文化”特色课程

▶提前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真光中学“香梅班”
天河中学“珠江书院”特色课程

▶天河区第一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精英班英语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