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破首宗骗取"事故救助基金"案自制"十级残疾"证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交警破获*宗骗取“事故救助基金”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3年12月16日,广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收到一份“***困难救助”申请。2014年3月4日,申请人曾某某带着材料来到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当工作人员审核这些材料时,一本残疾人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真正的残疾只有四级,而这本残疾人证上却写着十级”。原来曾某某为了向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申请***困难救助,到广州的路边私自做了一本假的残疾人证,希望蒙混过关。
文/记者李栋通讯员交宣

申请材料惊现十级残疾
昨日,广州交警部门联合便衣支队告破一起**使用假证骗取“事故救助基金”的案件,嫌疑人曾某某**使用假证骗取“救命*”,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2013年12月16日,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收到一份“***困难救助”申请。2014年3月4日,申请人曾某某带着材料来到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当审核这些材料时,一本残疾人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真正的残疾只有四级,这本残疾人证上却写着十级”,负责办理的刘警官发现这本残疾人证“有问题”。
为骗救助金私自造假证
警方随后对曾某某进行询问,曾某某言辞凿凿,“2014年春节前把所有资料寄回老家办理,春节后办好后邮寄回来……”
为了验证残疾人证的真伪,2014年5月12日,广州交警部门到曾某某的户籍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残联核实,当地残联给出的答复是“经查,无此人办理残疾人证的记录”,警方同时还了解到,办理残疾人证必须本人亲自前往。
进一步调查发现,曾某某所称的亲戚代办,原来并未办成,其亲戚称“残联要求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来做残疾鉴定方能办理,我又将材料寄回广州了”。
曾某某的谎言再也掩盖不住了。她承认,当她听说“救助基金”的事情后,就想着试一试。在老家没能办成证后,她就到广州的路边私自做了一本假的残疾人证,希望蒙混过关。
目前,曾某某已因**诈骗被刑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