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试卷保密室:三重门四探头无死角可24小时监控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探营高考试卷***面积约60平方米工作人员可24小时监控情况
如何**高考试卷全程安全?
●高考开始前,考点保密员、招考办工作人员和一名警察乘邮车前往印刷厂,从印刷厂保密员手中接过试卷,再赶往考点。
●到了考点,保密员将试卷交给主考。主考按照规定流程开箱,将试题分派给各考场的考官,并在开考后发到学生手中。
●考试完成后,试卷将在**时间被送往广州各区的密室保存。
●稍后统一送往省教育考试院阅卷。

今年高考就要来了。对于这场关乎千**考生和家庭命运的考试来说,其试题的保密也理所当然为万众瞩目。
昨日,记者跟随广州市招考办的工作人员实地察看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探访了存放高考试卷的密室。一项项严格的保密和防范措施,让观者领略了高考背后的严谨、**和付出。细心的招考办工作人员不忘提醒考生,广州的考场温度大约在24℃,考生可以带件长袖衫以防受凉。
“稍等……”一句提醒尚未说完,已经有人试图去打开密室的门。顷刻间,楼内外警报**大作,震得人耳嗡嗡响。直到随后赶来的工作人员输入密码,警报才被解除,大楼**了之前的平静。
海珠区招考办的密室位于石榴岗路一处*立的院子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密室要经过三重门。**重是刷卡开启,第二重是钥匙开启,第三重防火门又是另外一把钥匙开启。门卡和两把钥匙分别掌握在不同的工作人员手里。三人同时到场,才能进入密室。如果算上警报密码的话,则进入密室总共要经过四道坎。
进入密室,一股清凉迎面扑来。这是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一天24小时开灯,两部空调使室内温度保持在24℃左右。整个密室如同普通教室般大小,面积大概60平方米。干净得略显空荡的房间,在一侧墙边整齐堆放着铁皮箱。铁皮箱比一般家用的微波炉略大,上面有盖子,有锁扣,外侧写着考场、时间、编号等信息。
在密室的四个角落,分别安装了四个摄像头,使得整个空间不再有监控盲点。摄像头和外部的显示器相连,工作人员可以24小时监控密室里的任何情况。除了摄像头,密室上方还均匀挂放了8个消防监测灭火器,可以自动且快速扑灭密室里的任何火星,同时**铁皮箱里的试卷安然无恙。
“从高考前拿回试卷起,我们吃住都在这里。”海珠区招考办的王主任告诉记者,考试期间,会有4名工作人员住在密室的外间。外间面积和密室差不多,但有窗户,窗户上都安装了坚固的铁栅栏。
关乎千**考生命运的高考试卷,如何在印刷厂、密室、考场和阅卷点间“行走”呢?王主任介绍说,高考开始前,考点保密员、招考办工作人员和一名警察会乘坐邮车前往印刷厂,从印刷厂保密员手中接过试卷,再乘邮车赶往考点。
到了考点,保密员将试卷交给主考。主考按照规定流程开箱,将试题分派给各考场的考官,并在开考后发到学生手中。“在开考**响起前,所有的试题都是装在密封袋里的,保密员、警察、主考和考官都看不到试题的具体内容。”王主任解释说。
考试完成后,试卷将在**时间被送往广州各区的密室保存,稍后统一送往考试院阅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