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医疗中心建首家智能医疗支付平台看病用支付宝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看病能用支付宝啦
市妇儿医疗中心建立全国*家智能医疗支付平台
从前:排队挂号-诊室-排队收费-药房
现在:手机挂号-诊室-手机付费-药房
三大利好
看病省时1小时
医生服务可打分
实时监控防黄牛
“到医院看病,应该像到淘宝买东西,好就给好评,差就给差评!”这个网络老段子如今成真了。昨天,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携手支付宝建立全国*家智能医疗支付平台,预约挂号、缴费、取检验结果、病历查询、就医体验评价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经测试,每人次看病可节约1小时。
挂号缴费免排队
早上不到9时,市妇儿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的挂号处前已人头涌涌。市民徐**前几天带宝宝来看手足口病,“上午来到只挂到下午的号,等了五六个小时才看上病”。昨天宝宝复诊,她先行一步来医院挂号,获邀成为该院移动智能就诊平台的*位用户。简单操作后,8时半刚过便成功挂上号,候诊排在第三位,大大快于她的预算,赶紧打电话让家人把宝宝送来。“没想到这么快!真方便!”
今年,该院主动邀请第三方开发了移动互联网医疗支付平台。院方介绍,装了“支付宝*包”的智能手机,可以实现挂号、检查和药物缴费、取报告、病历查询、医患互动,挂号、缴费、看结果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大大节省患者在各环节中来回奔波的精力。
为推广该服务,该院已覆盖50兆WIFI,显眼处都有二维码供扫描、关注,许多患者及家属,特别是青年人,纷纷掏出手机尝试。
医保结算暂未开通
不过,使用支付宝*包挂号、看病,目前暂时不对医保结算的门诊病人开放。端午假期后,患者在市妇儿医疗中心的儿童医院院区和妇幼保健院院区都可以用手机付费就诊。
让“黄牛”无所遁形
市妇儿医疗中心的热门专家号,是黄牛眼中的“香饽饽”。该智能平台能全天候24小时对每笔支付进行实时监控,能第一时间识别出一天当中多次挂号、每天挂号的“可疑用户”。原则上一张卡每天只能挂两个号,一个月6次,发现异常状况会锁定功能。另外一个支付宝账号*多可以支持绑定3张诊疗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