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公办高中提供学位56428个6月1日-5日中考填志愿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中考生们请注意,广州中考填报志愿时间段为:6月1日到5日。广州市招考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共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121956个,超过报名参加统一录取的考生人数,也就是仍然“人人有书读”。广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60928个,其中:**高中学位56428个,比去年减少1070个。被公认为是“**学位”的**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0864个,比去年减少235个。
为家长、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服务,本周日,由本报与广州市招考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阳光招考——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咨询会”将开通1000多条电话热线供市民咨询。5月31日,市招考办还将在琶洲展馆举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外地考生可报市属本区**高中
根据5月初中考报名的汇总信息,今年在广州参加中考的有111405人,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835人。其中本市户籍考生83813人,比去年减少4061人;非本市户籍考生27592人,比去年增加2226人。具有广州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考生有24589人。这些学生符合“异地中考”过渡阶段政策,今年可以报考广州**高中。今年是广州异地中考的*年过渡期,具有广州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区的、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应届生相同。但**普通高中招收此类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提醒,今年实行异地中考、取消择校,这将使本地考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上升。他说,“扎堆”报考中心城区学校的现象一直存在,尤其是老三区和天河区,建议考生可多报考周边区的**性普通高中。
越秀荔湾海珠招生不分家
根据通知,广州户籍的学生,均可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31所区属**性普通高中,以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还可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区属其他**高中。区属**性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依然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今年,越秀、荔湾、海珠仍视为同一个区招生。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的学生,仍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升学。
网上填报时间
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志愿填报系统开放给考生填志愿的时间为:6月1日9时至6月5日15时。
填报注意宿位
根据中招的投档规则,如招生学校有宿位数量限制,则要根据宿位数限制进行投档。在投档时,按考生志愿先后、总成绩的高低投档,当宿位投满后,就只投不要求住宿的考生。所以,在宿位投满后,要求住宿的考生即使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也不能投档给该校录取。
不注册当放弃
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无论是**公费、自筹经费还是民办高中,都不能办理退档。如不按时注册报到,将视作考生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将不能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