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盒粽子价格上涨约1成原料及人工成本上涨推高价格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公布了市面上主销的粽子品牌价格变化情况。监测数据显示,广州袋装粽子价格升降互现,今年各***价格升降均保持在一成左右。而礼盒粽子价格则上涨约一成。据了解,广州的粽子前期市场销售相对冷淡,预计端午节前一周将迎来销售高峰。
今年各大超市粽子上架较早,但前期销售乏人问津,5月中旬起销售才渐有起色。调查显示,从各品牌销售情况来看,广州消费者更偏好本地口味的品牌,如本地品牌广州酒家的咸肉粽、枧水粽,皇中皇品牌的肇庆裹蒸粽等;五芳斋品牌则更受来自外省消费者的青睐,三全、思念推出的袋装粽子单个重量较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品尝。
某大型粽子生产商从4月10日即开始向经销商供货,并一直以“越早订购越多折扣”的促销策略吸引机构团体订单。海珠区某大型超市内5月20日内接到过300份礼盒装粽子的订单,显示团体购物仍有市场。
广州市***预测,随着节日临近,粽子销售将逐步进入**阶段。预计端午节前一周,粽子销售将进入**期,各大卖场和粽子品牌视库存变化将可能加大促销力度,销售量也将大幅增长。
价格方面,****表示,今年广州的袋装粽子价格升降互现。今年各***继续主打袋装粽子,价格升降均保持在一成左右。如家乐福超市销售的广州酒家五香咸肉粽,其零售价为16.8元,上升一成左右;裹香皇迷你裹蒸粽零售价为8.8元,下降均约一成。
另外,广州的礼盒粽子价格则普遍上涨约一成。根据调查,今年广州各***礼盒粽子的定价区间比去年有明显下调,去年还有近400元的礼盒装粽子,今年的价格多在50—300元之间,尤其以价位150元左右的品种为主。
广州市***表示,今年粽子的原料成本比去年稳中有升,但人工成本较去年上涨约一成,对今年粽子总体成本的上涨起了比较大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