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年内将改造建设5000个楼内公厕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清高速因塞车,加油站前挂着厕所**的牌子。(资料图片)记者乔军伟摄

城管委称举措将惠及11.5万户家庭44.92万居民

昨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亚运会后加强广州市城市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区**等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措施。据悉,广州将落实在花都、番禺、南沙区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5年内改造建设5000个楼内公厕,3年内引导10万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

广州市城管委:

力争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到50个街道

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说,广州启动旧城社区改厕工作,力争5年内改造建设5000个楼内公厕,惠及195个社区、11.5万户家庭、44.92万名居民,较好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今年完成60条路段、120条内街小巷、10个**商圈和2个**区域户外广告招牌设置规划的编制审批和落地实施;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老城区内街内巷的自行车停放、雨篷晾衣架规范设置、卫生死角清除、社区内雨污分流等难题。

李廷贵说,今年以来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进步,全市**季度实现垃圾减量7%,上半年平均减量3%。将扩大实施范围,力争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到50个街道,实现全年生活垃圾减量不低于3%。他说,争取年内建成50处、3年内建成120处小贩管理中心,引导10万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严查严控违法建设。上半年组织对全市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并形成具体的处置措施,待报市**批复后实施。

越秀区:

2000万解决

社区街道排水问题

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专门成立事业单位机构景区管理中心,对荔枝湾涌、陈家祠广场和几大公园进行统一管理,建立了全区污染源在线监察平台,对全区**污染源实施实时视频监控和数据监测,实现了全区100餐位以上的饮食业油烟*理全面监控。

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区**专门拿出500万元,解决化粪池的问题,拿出2000万元解决社区的街道排水问题。

广州市交委:

拟新增约70公里公交专用道

市交委向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交委会同市城管委,配合市法制办草拟了《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审批管理试行办法》,目前已经过三次征求意见,下一步将争取尽快**;接下来广州拟新增约70公里公交专用道,含标志标线、港湾站、视频监控电子警察等三部分,已完成方案设计,预计今年内完成相关工程的实施;今年新开100条线路的计划,截至7月底,已实施了63条,全部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

交委有关负责人说,建议加快**占道施工、开挖等道路管理条例,改变城市道路占道、挖掘管理分由多个部门管理,易出现反复开挖的情况;同时建议将大型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管理办法列入明年**规章制订计划。

广州市环保局:

花都番禺南沙黄标车落实限行

广州市环保局介绍,今年以来在前7个月降雨比去年同期减少的情况下,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6%,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17.1%、7.4%和1.5%。

广州将大力推进第二批剩余43家影响环保类和18家危化品“退二”企业的停业、关闭和搬迁工作,**2012年底前完成;今年8月底前,在黄埔、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和从化、增城等城市副中心地区,确定各自“退二进三”实施范围和措施。

市环保局表示,要严格机动车污染源头控制,力争今年底前全面**使用粤Ⅳ标准车用柴油;2012年起,对柴油汽车实施国Ⅳ标准。深化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及排气污染道路抽检执法工作,对排气超标车辆暂扣机动车行驶证,严格控制冒黑烟车辆和排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进一步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落实在花都、番禺、南沙区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今年年底前,广州将推进国Ⅰ、国Ⅱ标准环卫作业柴油车淘汰,2013年底前全面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