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陆离世界各地食俗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每个国度和地域都有分歧的崇奉和习俗,饮食习惯也各有分歧,可是有的大同小异,有的却让人感应与本身的习惯相差甚远,的确都有点不成思议。可是,若是你是出生在那边,你就会感觉理所当然。

西班牙:腊肠与*堆外圈同长

西班牙,每年的1月17日,是莫洛尔几纳地域的“口福节”。每村的人,不分男女老幼,从晚餐起头,每家带一份本身烹制的食物来到篝*旁互换品尝;三更,围着篝*吃淡米饭,然后喝鳗鱼汤、吃鳗鱼肉馅饼;凌晨,**在篝*堆烤腊肠。围*堆一圈有多长,腊肠就有多长。天亮,太阳初升,**一同捧腊肠在手上享用,象征夸姣的糊口地久天长。

德国:宴请陪客自掏腰包

德国人宴请,陪客要自掏腰包。如大学宴请宾客,只有校长不付*,其他应邀的奉陪者都要本身付*。假若有谁吃完了嘴巴一抹**一拍,一走了之,账单就会送至财政处,从工资里扣除,一点也不迷糊。

墨西哥:芒果上面撒辣椒

墨西哥人吃辣椒的程度远远跨越我国湘贵川人。中国人只是把辣椒当成佐料,或者把鲜嫩的海椒当蔬菜吃而已。而墨西哥人却把辣椒作为他们的三大根基食物之一,其它两种根基食物是玉米薄饼和豆泥。墨西哥街上很多卖煮嫩玉米的小摊,玉米上抹一层奶酪式的酱,还得撒上一层红红的辣椒末。商铺里卖炸土豆片、炒花生,也总有辣的和不辣的两种,可本地人*爱吃带辣味的。又香又甜的芒果,一刀切开之后撒上一层辣椒末才吃;甜而脆的红甘蔗,削皮之后,也要撒辣椒末。乌干达:香蕉宴、香蕉啤

乌干达的香蕉大如长瓜,个个都有500克以上。国宴定有香蕉饭。客人惠临,先敬一杯香蕉酒,再品尝流着糖胶的烤蕉点心。正餐家宴主食就是香蕉饭。这种饭做法十分讲求:把香蕉去皮稍蒸,捣成蕉泥,拌以红豆汁、花生酱、红烧鸡块或咖哩牛肉等配料。吃完这顿营养丰硕、风味怪异的香蕉饭,主人又将客人请到一个装有香蕉啤酒的大酒坛旁边,递上一根近一米长的草管,围坛坐而对饮,侃侃叙怀,别有情趣。

美国:主随客即是特色

美国人爱请客,但主随客即是一大特色。往往在德律风里先收罗客人定见,以便有针对性地筹办。一般晚宴,宴前是糕点、奶酪、点心;宴中只是烧牛排或烤乳猪之类一两道主菜,传着让**各取所需。再就是面包薄片,自抹黄油奶酪辅助。*后是甜点、生果之类的。至于喝酒更是随意,不劝酒、不豁拳,“干杯”只是意思意思光怪陆离世界各地食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