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速公路上的美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打鸟似的眼睛四处瞅,望天空望候机楼望公路望车流望警车警灯闪灼的灯影,东张西望的司机既不肯意交泊车费开车驶入机场的泊车场,又担忧迟误了接带领接**接妻子接恋人接伴侣的接机大事。违章车辆在白云**机场的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摆起了“泊车阵”。成果,不少车主收到了“抓拍罚单”,人人一份,永不失。

本来,机场高速交警为*理机场高速出口广场及路肩的乱泊车行为,已经陆续采纳了不少办法,如在客岁底天天派交警现场驻点驱赶、操纵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发布违章泊车抓拍通告等,自本年年头起头,机场高速交警已经启动了对机场高速出口广场及路肩违章泊车的抓拍。

如其坐以待罚,不如驶离机场高速公路,到人和镇吃一碗“鸭仔饭”,手机铃响催接机,再驾车驶入机场的候机厅也不迟:旅程3.8公里,需时8分钟!

“人和”出口

找一碗湛江的“鸭仔饭”

驾车去机场接机接人与悠然觅食两不误的攻略,是机场工作的伴侣过招给我的:“你别担忧,坐飞机的人一分开飞机走向达到厅必定打德律风给你,你放下碗筷再开车到了达到厅,说不定他们还没走出来呢。”

频频查问之后,我领会到这种“两不误”的准确方式是:从广州市区驾车分开机场高速公路的“人和”出口,驶入G106向东行驶,见**组的红绿交通灯,左转弯到人和镇方华公路,向北前行几百米则见左边的广大泊车场和“御口福湛江乡间鸡饭馆”。话说,机场候机厅里的餐饮消费,我在本年大年节终于体验了,因航班耽搁,只好吃了一碗78元的卤牛肉汤面、一碗55元的窝蛋牛肉粥、8元一根短短的油条,还得付上10%的办事费,而菜牌上的“15元榨菜肉丝面”是拿来贴门面的,我把这一段觅食的履历写进了我的微博里。

155元可吃五款

湛江美食了

以空间量度,距机场这间非一般价的餐厅4公里之外,人和镇的“御口福湛江乡间鸡饭馆”就可以供给五款湛江美食了,150元包罗:28元的白切鸭、30元的白切鸡、33元的白切鹅、28元的香煎马鲛或杂鱼煲。有心人透露,在机场工作的人员下班经常自驾车到人和镇觅食,把这儿当成了机场的实惠饭堂。当晚,就有五六桌的机场人员在品尝湛江风味。这里的烹调手势和味道,本来都是店东从老家湛江安铺带过来的厨师弄的,店东深谙机场餐饮消费与人和镇的天渊之别,便在方华路开店揽客。不久,机场的浩繁人员闻味呼应,一时车水马龙。

菜价实惠,那会不会味寡量减?香煎马鲛,金焦干身,空口咬,啖啖肉又啖啖香。厨师透露,先将马鲛鱼一刀一刀横切成鱼块,放入那用柠檬水、盐、姜、糖、鸡粉煮成的浸鲛水里,浸15分钟,再用干布吸干湿马鲛鱼的水分;烈*烧锅,放油,收文*,铺鱼块慢煎至两侧金黄色。而白切鸭的浸鸭汤水,也毫不欺场,用猪骨、干鱿鱼、瑶柱、沙虫干爆香,倒入上汤熬2小时,才浸安铺的番鸭,30分钟后捞起熟鸭,吊晾去水。长居海滨的安铺厨师把握了用海味干货熬汤辟去鸭膻,更况且8斤重的番鸭原本的鸭膻味挺少的。

用海河蚬仔、豆丁、鱼毛虾仔豢养了100日的安铺番鸭,出肉率高,鸭味浓烈,鸭皮薄,皮下脂肪少。虽说,湛江鸡一般是当湛江饭馆的皇帝,但我偏偏对皇帝摆布的侍臣更有乐趣,白切鸭呀白切鹅呀,尽兴而吃。

为司机们谋一碗

“候机鸭仔饭”

“鸭仔饭? 我们日常平凡没煮的”,店家回答我。幸好,同业的一位湛江饭馆**立即脱手,用浸番鸭的汤水和鸭血,为我们煮了一锅鸭味入饭粒、鸭脂润饭身的“鸭仔饭”。10年前,我曾与伴侣自驾车到海安路过湛江市郊,吃了一碗甘香油润的“鸭仔饭”,便留在脑海里,十载工夫,滋味忆念。

当我得知他们都倒失落了白切鸭的鸭汤时,很是可惜,提议道:“候机的司机经常似一群不听话的鸭仔,被赶来赶去,不如你们为司机们煮一锅候机鸭仔饭,既便利司机饱腹暖胃,又增添营业额。”他们十分正视我的嘱托,选用了米粒细尖、干粘两顾的野山粘米,倒入浸鸭汤汁煲出了一碗微咸中又有鸭香的“鸭仔饭”,我猛吃两碗。回广州途中感应有些饱滞,我又纪念起御口福的消滞“黄瓜水”,悔怨没有打包两盒“黄瓜水”边走边吃。 劳毅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