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烤鱼店带旺一条烤鱼街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烤鱼丰满又滋味。

近日持续低温,暖锅和水煮鱼成了消夜的*佳选择。不外,你或许会感觉,这两者都如斯甘旨,而偏偏胃就只有那么一丁点大,若能同时品尝两者该若何**。近日,记者几经寻觅下终于找到了这么一款同时能知足你两个愿望的甘旨好菜——重庆烤鱼。

先烤后炖好滋味

暖锅水煮两不误

有位嗜辣的老饕曾说,吃辣菜不克不及去**饭馆,因为在那边吃不出热*朝天的感受,反而是屈身于小街冷巷品尝才更有味道。在位于河汉东路、南边人才市场后的一条宽不足5米,长不外百米的冷巷中,就密密麻麻地开了十几间烤鱼店。

在离巷头不远的处所,有间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年年烤鱼”店。在熟客们的保举下,记者领会到,这条如斯隐藏的冷巷之所以能成为远近**的烤鱼街,其实恰是由这间年年烤鱼店成长而成的,而其烤鱼也算得上是*正宗的重庆万州烤鱼。该店的**熊姐恰是重庆万州人,她介绍,昔时她们开这间烤鱼店,仅是为了让在广州打工的乡亲能吃得上正宗家乡菜,成果在老乡之间口口相传下,*旺时甚至天天会有上百个客人慕名前来。旁边开的快餐店也纷纷有样学样,把快餐店改为做烤鱼店。

在广州人的印象中,烤,无非是把食物放在炭*上,放少许盐、辣椒粉、孜然粉等调味料,烤熟而即食之。不外这道重庆烤鱼采用的倒是“先烤后炖”的怪异做法,在桌上置一笼碳*,待鱼被师傅烤熟,端上桌来,将大大的不锈钢托盘搁在碳*上,把3斤重的大鲩鱼放进两尺见方的不锈钢托盘里,四周浸满了料水,鱼上面聚积着厚厚的作料,再撒上嫩绿的香菜。寒夜里,三五良知围着桌子,就着碳*,拨开那些作料,夹着那鲜嫩的鱼肉,往料水中浸一浸,就可大饱口福了。

为顺应当地人的口胃,年年烤鱼店还研发出不辣的豆鼓味烤鱼,甚至把辣味的烤鱼按香辣、麻辣、泡椒三个品级来分,以顺应分歧顾客的需求。熊姐说:“凡是我们会建议顾客点香辣口胃的烤鱼,口胃较香而不太辣,是大部门广州人能接管的。再说,烤鱼就是要有辣味才好吃。至于麻辣味的,我们倒不建议**等闲测验考试,一般重庆或四川人才会点。”

而令门客安心的是,记者看到,该店的罗师傅总会不时提着一两条鱼从店外走进店内宰杀,而熊姐也说:“天天烤鱼都是客人现点现做的,包管新颖供货。”

新颖大鱼天天送上。

烤鱼一条街,*辣你一整夜。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 摄

烤鱼店生意

凉茶铺也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小小烤鱼店还带旺了临近凉茶铺的生意。南粤地域湿热,广州人吃烧烤、麻辣食物易上*,精明的生意人在烤鱼店四周开了间凉茶铺。茶铺**何师长教师说,生意好时一天可多卖一两百杯凉茶。

不外要提醒**的是,烤鱼炸糊了的部门会有致癌物质,熊姐就如斯教路:“想吃得更健康,吃烤鱼时再点上白萝卜泥和柠檬这种小菜就行。萝卜和柠檬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不仅能增添烤鱼的甘旨,还能防癌哦”!

餐厅名: 年年烤鱼

餐厅地址: 河汉区河汉东路、南边人才市场后的一条宽不足5米

招牌菜: 烤鱼

人均: 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