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观测点降雨量近20年一遇今日仍有暴雨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受热带辐合带和东风波动影响近日广东大部地区有暴雨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防总获悉,受热带辐合带和东风波动影响,前日8时至昨日15时,广东大部有小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暴雨主要分布在粤东、粤西以及珠三角地区,部分观测点降雨量近20年一遇。目前,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目前广东处于主汛期

据省水文局监测,7月11日8时至12日15时,暴雨主要分布在揭阳、中山、江门、阳江、广州、东莞、深圳、佛山、潮州、梅州、汕尾、惠州、河源、茂名、湛江等市。全省时段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25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267个(约占所有观测站点14%)。

省防总指出,目前广东正处于主汛期,是台风和强降雨的高发期,各地必须密切关注降雨态势,严防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降雨量较大的站点

1小时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

广州市从化市太平场镇沙溪站76.5毫米,近十年一遇;

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逆流村南坑站72.5毫米,近二十年一遇;

佛山澜石水电所站70.8毫米,近十年一遇。

3小时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揭阳市揭西县良田乡龙岭村站112毫米,近十年一遇;

中山气象局104.3毫米;

佛山澜石水电所站103.5毫米,超十年一遇;梅州坭陂镇**站101毫米,近二十年一遇。(记者黄建华通讯员粤水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