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力争3年内城区3至5岁儿童毛入园达100%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受万庆良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持召开市**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广州将力争城区学前三年(3—5岁)儿童毛入园率达100%。

学前教育财政拨款比例将明显提升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发展**园、扶持民办园、资助普惠园、取缔无证园、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思路,力争城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100%,农村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3%以上,到2013年,各区(县级市)**幼儿园占比达30%以上,幼儿园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达99%,75%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市规范化幼儿园标准,15%的幼儿园成为省、市**性幼儿园的具体目标。

会议透露,截至2010年底,广州全市共有幼儿园1532所,在园幼儿总数34.27万人;入园率逐年提高,“十一五”期间,全市学前三年(3—5岁)儿童毛入园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基本满足了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园、**园资源不足;学前教育投入严重不足;教育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发展机制有待完善,学前教育总体质量滞后于本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水平,与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区域文化教育中心的定位不相适应。

会议提出,要着重抓好学前教育的科学规划和布局,坚持**主导,多形式、多渠道办园,鼓励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推进幼儿园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幼儿园教职工工资、职称和养老、医疗等社会**政策。要着力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坚持科学保教,根据儿童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面向全体幼儿,关注个体差异,合理制定适合孩子的保教内容和方法。要**学前教育经费,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新增教育经费要向学前教育倾斜,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要占合理比例,尤其今后三年要有明显提高。

会议还要求各区(县级市)、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各尽其职,通力配合,抓紧时间加快落实。各区(县级市)**要指定1名**,负责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工作,**本区域学前教育发展目标按市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如期落实。

改造12个亚运场馆提供更好便民服务

昨日的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属12个亚运场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项目和经费安排计划。会议提出,亚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不但要解决提供体育公共服务问题,还要解决创新亚运场馆管理模式、搭建体育产业发展平台、拓宽全民健身空间等问题。亚运会落幕以来,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市属12个亚运场馆赛后全民健身设施规划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12个场馆为适应亚运赛事作过很大改动,为了提高场馆的利用率,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体育活动场地及设施,必须对场馆进行必要的改造。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应立足场馆实际,着眼综合利用,把握好场馆全民设施建设的关键环节,要突出体育公共服务功能属性,做好**带动,严格依规操作,突出节约原则,在巩固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赛后亚运场馆设施建设、维护及利用工作,让亚运成果惠及更多市民,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