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首谈新塘聚众滋事事件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赴增城新塘镇大敦村,主持召开加强和改善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分别与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及增城市、新塘镇、大敦村干部、管理人员和企业主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广宁代表市委、市**对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一直以来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由于一些历史的、客观的原因,在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接下来要认真梳理,逐项加以改进和解决,尤其要在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化服务管理上下工夫,不断提高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

张广宁说,“6·11”大敦村聚众滋事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本的一条就是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滞后,难以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迫切需要改革创新,转变不合时宜的管理观念、管理方式、管理手段。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切实转变重经济建设、轻社会管理,重户籍人口服务、轻外来人口服务的思想观念,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与此同时,还要规范管理方式,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水平;要注重源头*理,大力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强社会协同,督促企业落实好管理服务员工的社会责任;要完善社会管理格局,加强党和**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

张广宁指出,必须正视“6·11”事件暴露出来的在社会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痛定思痛,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以实际行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到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当务之急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服务需求,切实进行整改,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对“6·11”事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将依法坚决惩处,同时,对镇村有关人员处置不当的行为要追究责任,着眼长远,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强和改善村的社会管理服务,建成全市村一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的典范。(记者/刘可英通讯员/史伟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