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大道一酒店起火78米云梯车首战告捷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78米云梯车既可以射水又可以救人。记者曹景荣通讯员蔡益华摄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9号的大舜丽池酒店高层突然冒烟。此次*灾是由酒店电井起*引起,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在上午9时37分左右,消防部门出动4个大队17辆消防车90多名消防员前去救援,从25层救出1名被困人员。

广州耗资千万新购入的78米云梯车的*次实战亮相,标志着广州消防的灭*救援高度有了新的突破。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周边拉起了警戒线,中山大道上停着10多辆消防车,此时酒店内的人群已经疏散下来,酒店的大门仍冒出阵阵白烟,靠近便闻到刺鼻的味道。

酒店共有25层,21层至25层是客房,其中21和22层在装修。据了解,起*点位于24层。

此云梯车是78米级别,救援高度理论上可达20层以上,既可喷水也可救人。地面上围观的人抬头观看,充满好奇。云梯车来回多次喷水,在高空优势的**下,*势很快被控制。

**:超高云梯实战用途不多

市消防局防***表示,高层建筑*灾救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主要逃生手段还是靠“自救”。

据了解,广州市之前装备的*先进云梯车*高可以举到56米,由于云梯车举高时停靠的角度,往往会受到路面和停靠空间的很大制约,在理想状态下,消防云梯目前*高只能达到13层左右。

而*次亮相的78米云梯车的救援高度理论上则可以达到20层以上,既可以射水又可以救人。此云梯车耗资一千多万元,但由于其使用受到各方面条件限制,比如地形、承重、空间、风力等影响,实战中使用的情况并不多。(记者郑伟庭、李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