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味酸菜大比拼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埃及酸菜,让人酸倒牙

埃及人腌酸菜的桶

有史学家考据,埃及人自古就喜好吃酸菜,传统食谱上,被记录的酸菜种类多达十来种。今天的埃及人仍继续了这一饮食习俗,对酸菜青睐有加。世界医学界的一份材料称,埃及人中患心血管类疾病的很少,这*要得益于他们的饮食习惯,因为酸菜已被现代医学证实有软化血管的功能。

在埃及*都开罗,随便走进任何一家食物店,都有一排专卖酸菜的柜台,红红绿绿的各类酸菜被分门别类地装进桶里、坛里、罐里或其他容器里,有的甚至并排摆在地上。再简陋的店肆,酸菜的种类也有七八种之多。除了腌辣椒、腌洋葱、腌圆白菜等司空见惯的酸菜外,埃及人还喜好腌橄榄。橄榄的种类有很多,单从颜色上看,就有青、绿、黑、灰等分歧种类。此外,腌柠檬也是埃及人遍及喜好的酸菜。想想,柠檬自己已经够酸了,埃及人还要把它再加工,这下真是酸抵家了。

“公共食物店”的伴计马赫迪告诉记者,埃及人腌酸菜用的配料很丰硕,往往腌一种酸菜,要用数倍于它的底料,常见的包罗胡椒、大蒜、大料、树叶、茴香和各类酱类。当然,腌制的过程中,醋是少不了的,不外,埃及没有像中国那样的米醋、陈醋,只好用白醋来取代。

冬天到埃及人家做客,主人上的头一道菜,必定是以各类酸菜为主的凉盘。马赫迪说,在他的老家,若是待客时少了这些酸菜,往往会被认为是对客人的不敬。同时,你无论进入哪家正宗埃及风味的餐馆,店小二城市不容分说,就先端上几盘不重样的酸菜来。在菜单上,这些酸菜叫“迎客菜”,凡是都是店家免费送的。因为太酸,中国人**次吃大多灾免龇牙咧嘴,不外吃习惯后,真是回味无限啊。

日本酸菜当大礼送

日本酸菜

又到一年晚秋时。酸菜作为公共食物起头呈现在很多国度的菜缸里、餐桌上。不外因为饮食传统的差别,分歧国度的酸菜也表现出分歧的特色。

每到晚秋及初冬时节,记者就会收到日本伴侣从外埠寄来的“酸菜大礼包”。送礼寄酸菜,在中国是件不成思议的事,但在日本却挺遍及。

所谓“日本酸菜”,并不等同于中国东北地域的那种酸菜,而是以日本风味腌制的各类蔬菜,日本人起名叫“渍菜”。称它为“日本酸菜”,一来是因为和中国一样,大白菜也是日本渍菜的*要原料之一;二来,这种日本渍菜的口胃中五味皆含,不外总体趋于酸甜味道。当然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叫法,假如在日本的商铺里要买“酸菜”,**只会瞠目结舌。

渍菜的原料并不仅仅限于大白菜,好比茄子、黄瓜、洋白菜都是常见的品种,讲究做好后依然保留原料鲜亮的颜色。在商场的渍菜柜台上,可以看到渍好的黄瓜碧绿,小松菜挺拔,茄子紫而发亮,白菜心透出嫩黄,让人不禁对这种手艺感应诧异。其实,这“日本酸菜”的根基做法并不复杂,商场里面就出售同一的料汁,买回家,将白菜细心洗净,用开水过一下劈成四半,放到渍菜汁里面泡上,加一点盐和味精,发酵两天后就可食用。当然,放的时候长些,味道更佳。按照这种做法,大体可以猜测渍菜*初的建造方式,可能同时受到中国腌制酸菜以及朝鲜建造泡菜的影响。

早年无论酱汤仍是渍菜,日本人凡是都是各家的女性成员来建造。他们有个说法是“酱汤的味道申明媳妇的黑白”,以此类推,渍菜的味道对日本人来说必定也是很主要的工作了。不外,跟着社会的成长,日本的女性也**甘于在家相夫教子和腌渍菜,假如哪个21世纪的日本丈夫遵循古礼,让今天娇滴滴的夫人去腌渍菜,只怕换来的就会是柳眉倒竖或者河东狮吼的后果了。此刻日本人奉送的渍菜,很少有各家本身腌制的,而多半购自各大商场的渍菜专柜。

腌“日本酸菜”发卖量*大的三家别离是野泽渍、广岛渍和高菜渍,可视为“日本酸菜”的鼎足之势。不外,这三家只是发卖量*大,有些日本传统的渍菜厂商,则以工序繁杂、建造精彩著称,好比奈良渍、白雪渍等,就带有一点艺术品的性质了。

当然,酿成艺术品,价*也就变得颇为昂贵,好比一盒包罗几个萝卜、两条黄瓜和1/4棵白菜的奈良渍礼盒,售价有几十元人民币。更有些卖到几百元。所以,若是收到寄来的“日本酸菜”,万万不要指责人家小气啊。

俄罗斯家家户户腌酸菜

俄罗斯大妈叫卖酸菜。

俄罗斯一入秋,可谓“万户腌菜声”。在半年多的漫长冬季里,酸菜就是俄罗斯人餐桌上的主角。固然近年来,因为进口等原因,冬天在市场上也可以买到新颖的蔬菜,但其昂贵的价*仍令通俗公众望而却步。是以,至今俄罗斯人仍是喜好本身脱手腌制爽口的酸菜。

这一点从俄罗斯商铺出售的酸菜专用玻璃瓶和瓶盖的盛况可见一斑。从夏日起头,无论是在居民区四周的菜市场,仍是闻名的**连锁“欧尚”超市,各类外形的玻璃瓶让人大开眼界,不知道的准觉得是玻璃厂专卖。其实都是为酸菜筹办的。

自斯拉夫民族有史可查之日起,就已经有了酸菜的记实。据科学家阐发,它所含的维生素是通俗白菜的近两倍。史料记录中,船员们恰是靠它才在数月没有新颖蔬菜的环境下对峙远航的。

俄罗斯酸菜的建造方式很普及,各地略有分歧。在乡间,*好是用大木桶或者木槽。城市里,建造的量不太大,一般利用大玻璃罐。材料很简单,圆白菜、胡萝卜和一点桂树叶,还有就是苹果和一种叫红莓苔子的丛林浆果。先是把圆白菜和胡萝卜切成细丝,然后加上食盐,几片桂树叶,一层层放进大玻璃罐,再在各层间插手苹果和红莓苔子,直到将罐子加满为止。每隔一段时候要把白菜搅拌一下。大约三天后,酸菜就根基完成了发酵过程,可以把装满白菜的瓶子放入冰箱。再过一两天,在低温下的酸浸白菜就落成了。吃的时辰加些白糖和小茴香等绿色调味菜,配上刚煮好的土豆,无论是款待客人仍是自家食用,都是一道甘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