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火辣美食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当当代界权势*子美食家的眼中,墨西哥菜肴是和法国、印度、中国和意大利菜齐名的世界五大菜系之一。

海鲜:墨西哥菜肴的特色就是口胃稠密、色彩灿艳。拿ceviche来说,它是一种鲜为人知的墨西哥甘旨。本地人把刚捕捞的各类海鲜浸泡在胡荽汁和酸橙汁中,用纯自然的方式腌制而成。还有一种口胃怪异的pipianes,它的调味汁取自花生、南瓜子和辣椒。也许想像不到,一种叫莫力的调味香辣酱,**担当了十七世纪的一个复杂的异域菜谱,它需要混和100多种原料才能制成它那特有的口胃和诱人的深棕色,因而建造甘旨的莫力酱成了厨师们一显身手而又颇费力量的工作。

辣椒:墨西哥是辣椒的发源地,**约一半辣椒都发展于墨西哥境内,红的、黄的、青的、绿的包罗万象。墨西哥不仅是****辣国,并且它的辣椒是世界上第二辣的辣椒,过百种的辣椒,新颖同晒干的名称各有分歧,炮制方式亦多不堪数,如用于腌肉、煲汤、烧烤、沙律、糖果、饮品都有,真可谓是无所不辣。

玉米宴

玉米:玉米一向是墨西哥食物中的主角。而以玉米为原料制成的饼也是墨西哥*根基、*有特色的食物。这是一种用玉米煎制的薄饼,煎好后形成一种*袋状,硬硬的,脆脆的,吃的时辰顾客可按照本身的爱好插手碳烤的鸡肉条或是牛肉酱,然后再插手蕃茄、生菜丝、玉米饼起司等等配料,看上去颜色非分特别丰硕,包好今后,放入嘴中一咬,外面脆生生的,而里面却有香、辣、酸、甜各味俱全,刚柔相济、多味稠浊,真叫人“爱不释口”。此外,还有一种玉米饼,外形要小些,吃的时辰,沾着林林总总的墨西哥酱吃。当然,这些酱汁**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调制而成的,有的在里面还插手了芒果,有一种自然的香味。

牛扒:凡是在餐馆里吃的牛扒,大都人是不加任何调料的,有时顶多加一点盐。不外墨西哥的牛扒却纷歧样,它是先用辣椒、盐等调料腌制好的,煎好后,即使不浇汁也很是够味。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凡是认为新西兰的牛肉是上品,其实墨西哥的牛肉与新西兰的牛肉也八两半斤,滑嫩清香。

豆食:和玉米一样,豆类食物也是墨西哥饮食中很主要的原料。墨西哥人很喜好吃豆子,也发现了很多豆类食物的做法,好比辣豆烧牛肉、凉伴青豆等等。

龙舌兰酒:龙舌兰对于墨西哥而言,具有十分主要的意义。龙舌兰叶可以造纸,而龙舌兰的花朵十分锋利,据说可以看成兵器。而现在,龙舌兰*主要的感化是制造龙舌兰酒(T equila)。用龙舌兰叶酿制成的龙舌兰酒是墨西哥一大特产。龙舌兰酒的度数比力高,喝起来会有一些辣辣的而带香甜的感受绕于舌尖,缱绻于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