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政治思想促进行业发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在上海召开全国直销企业工作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局长在讲话中大力提倡直销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他强调:“积极开展非公党建活动,推动直销行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把企业中的党员凝聚起来,有助于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助于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有助于加强企业与**的沟通联系,对于企业加强人员管理,提高企业效益,促进直销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开直销行业网络党建之先河的中国民族直销企业——太阳神公司对此是深信不疑,并在近几年的企业经营发展中充分享受到“把**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胜利果实,企业经营业绩实现了全面可持续性稳健增长。
在市场调研和市场党建巡查专项活动中,太阳神公司积极联合当地**及监管部门就加强市场监督、行业从业人员规范经营、**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与同行业相关企业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实现直销行业**思想统一,坚持以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统领行业,凝聚行业力量,才能确保中国直销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实现直销行业**思想统一的必然性

坚持用被实践证明正确的理论武装思想,形成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思想基础,是落实企业经营战略方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前提,是企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企业稳健发展的根本保证。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则是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理论成果,是党*可宝贵的**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新形势下,直销行业实现**思想统一,就是要以****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坚持用党的思想指导直销行业文化建设和价值观念创新,切实把意志和行动凝聚到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下,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统一**思想的目的是坚定正确的信仰。在新形势下,坚持正确的信仰即保持直销行业经营发展方向正确,保持直销行业价值观念正确,保持直销从业人员队伍纯洁,保持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中站稳正确立场。直销企业有没有按照中国特****理论体系指导思想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能不能让**、监管部门放心,能不能得到社会认可,将直接决定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稳定性和长久性。倡导无**主义、拜金主义以西方文化为统领的直销企业,在文化上势必与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不兼容,东西方信仰的差异将严重影响到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对其价值理念的重新审视,其结果必然是得不到广大消费者和社会的认可。价值观念的不同也将间接导致利益分配的不平衡性,这与新时期我国劳动收入分配方案提倡的公平性和包容性背道而驰,也势必加剧企业与监管部门的紧张关系。所以,直销企业因势利导用中国特色****理论统领行业,是适应我国国情的必然选择,行业的**思想统一必将带来直销行业的队伍稳定和行业长久性发展。

统一**思想是加强直销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方法。目前直销从业人员队伍中党员人数超过5万名。这些党员在长期接受党的**思想的熏陶,必然要求直销企业文化建设中兼顾其**利益。另外,直销从业门槛比较低,直销从业人员**、文化等素质参差不齐,直销行业要加强市场队伍建设,则需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先行的榜样作用,引导和影响从业者诚信的经营,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对企业形象与竞争力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直销行业发展逐步成熟需要**思想统一。**思想统一即在**立场上用一个声音说话。任何行业发展到成熟阶段必然要形成具有统一思维的指导思想,紊乱的企业价值理念必然导致行业内不正常的竞争和恶意的诋毁,对行业的稳定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监管部门主要以企业经营行为为考量准则,但并不一定对该企业经营指导思想放心。而通过直销行业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则为企业与监管部门党组织的交流提供了交流平台,也更全面反映了行业现状,对于监管部门制定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措施提供参考意见,也更适合直销企业的发展需要。

二、实现直销行业**思想统一的举措

中国直销企业必须要适应新形势下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要想保证直销企业长久稳定的发展,就必须要进行行业**思想统一,把直销行业文化统一到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上来,把直销行业价值观念统一到中国****核心价值观上来,规范直销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和价值取向,不断强化行业从业人员**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始终在思想上**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

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中统一思想。统一思想是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充分理解把握上的。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武装全行业,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及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学习国家工商总局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相关精神,深入持久地培育有中国特色直销行业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直销**文化统一从业人员思想、凝聚行业士气、提升行业地位的重要作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勇于担责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对直销企业内刊、行业媒体特别是网络舆论的引导,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干扰特别是“直销去**化”和“直销自由化”的影响,始终坚持党对直销行业**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要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教育,当前尤其要开展好“讲**、顾大局、守纪律”和“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立体化宣传”学习教育活动。

要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中统一思想。只有打破过去思维和陈旧观念的束缚,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直销行业**思想统一。要着眼新形势下中国直销行业发展呈现的新特点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推进直销行业自身改革,对中国原有“西化”的直销文化进行拨乱反正,形成让**放心、让经销商安心、让消费者满意、让社会认可的中国直销文化,并在整个行业中掀起坚持**正确、树立****核心价值观学习浪潮,形成一股“聚精神、促发展”的科学探究中国直销之风,推进中国直销行业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要在市场实践中统一思想。统一直销行业**思想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直销行业发展,同时,在市场实践中检验和巩固对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学习认识成果和坚持中国特色直销文化的科学性、实践性。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和中国特色直销价值观自觉用于社会实践,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加强市场团队建设,更加扎实地推进中国直销行业科学发展,坚决以党的理论指导直销行业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历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直销业融入主流社会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

三、实现直销行业**思想统一对行业发展的意义

直销行业**思想统一有利于进一步辨明直销和传销的区别。当前国家工商总局及各地工商系统先后就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开展理论宣传和教育学习。直销行业**思想统一,将直接厘清传销和直销的本质特征。直销可以成为新时期从业人员发展事业的平台,而传销必然是违背正确**理念、违背正确价值观念、违背市场发展原则的违法行为。通过直销行业**思想的统一,直销行业必将沿着中国特色****道路进行自主修复和完善,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理性化,而传销将被揭穿其违法经营的本质面目,可以提高人民杜绝非法传销的防范意识,减少对社会管理带来的危害。

直销行业**思想统一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行业文化建设。先进的文化是企业凝聚力量的重要保证。思想的统一是行动统一的前提。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才能从行为上“不犯错”,才能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目前,部分直销企业依然全盘照搬西方文化理念,“照葫芦画瓢”,吹嘘财富理念,夸大产品质量,这些有违市场基本准则的行为必然导致直销从业人员的盲从和狂热,也间接增加了社会管理的风险。直销行业**思想的有效统一,有利于行业内进行自我净化,特别是在文化建设中摒弃不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腐朽文化,逐步形成为广大消费者和社会接纳并认可的直销文化;同时,在市场实践中,逐步引导从业人员规范经营行为,倡导科学的、符合大众的直销财富理念,促进直销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直销行业**思想统一有利于融入社会主流,重塑行业形象。直销行业目前面临的尴尬境地,与曾经市场的紊乱,传销企业鱼目混珠攫取广大人民利益是分不开的。虽然现在不少直销企业希望通过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来改变社会对企业的看法,但更多的企业依然是停留在以直销模式快速融入资本,忽视社会责任的状态。归根到底还是没有形成**思想的统一。只要以中国特色****理论为统领,加大直销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建设,在市场经营中强化规范经营,坚持正确价值观,形成良好市场经营氛围,积极开展促进社会发展的公益性活动,势必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厚爱以及社会的认可,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和肯定,也必然使得直销行业重新融入主流社会,重塑直销行业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