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公司通过摇号招聘司机(组图)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公开摇号方式获聘的一组司机。记者陈安摄

司机从密闭的抽号箱中抽出自己的号码。记者陈安摄

安通“摇号”招聘6名的哥广州试运行“的哥聘用公约”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郭晓昊通讯员交通宣、方俊)继上月25日天湖统一出租车公司*次公开通过电脑摇号方式招聘4名出租车司机后,昨**午,广州市第二单“摇号招的哥”的公开招聘活动在安通出租汽车服务公司上演。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现场公开摇号,6名出租车司机幸运地从18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安通公司的新入职的哥。

昨日下午3时,安通出租车服务公司摇号招聘的哥活动在该公司礼堂举行。安通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次招聘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他们早前就在公司内公示栏张贴了招聘公告,公布了招聘人数、招聘条件和报名时间等信息。

昨天的摇号招聘会由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主办,市交委客管处对现场摇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还特别邀请了省政协常委孟浩、媒体记者、同行其他出租车公司代表以及其他公司的哥代表到现场见证。经过现场确认,庄子文、魏忠政,刘会兵、彭新民,廖作敬、李华生等3对(共6位)司机幸运中选。

记者了解到,为实行阳光招聘,**少部分公司管理人员在出租车司机招聘过程中向应聘者收取“茶水费”等弊端,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日前已经研究制订了全市《出租车汽车行业聘用驾驶员公约》。目前,该项公约已获得出租车行业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下一步,他们协会将向全行业更多出租车公司**公开摇号的招聘方式,并在综合前期几次试行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招聘程序,*终选中一种*符合广州出租车行业实际、*具可操作性、*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在全行业内正式实行,真正做到阳光招聘。

现场直击

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经过初选入围的9对司机*先各派出一名代表,在密闭的纸箱内抽取了他们的号码,并交由工作人员将号码分别张贴在同样规格的白色乒乓球上。随后,这9只乒乓球被一起丢进一个透明的玻璃摇号箱内。在摇号过程中,孟浩委员、媒体代表以及在现场观摩的一名的哥代表等3人先后登台,用力转动摇号箱,并在箱子静止后先后闭着眼睛从中拿出一个乒乓球。当入围司机组合手中的号码与摇号代表抽中的号码一致时,该组司机即被确认为此次安通公司获聘的哥。6步阳光做的哥按照《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聘用驾驶员公约》规定,新聘司机招聘的流程如下:1.企业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在协会网站上公布招聘信息;2.出租车企业对报名司机的情况进行审查,入围的司机将进入摇号公平选人阶段;3.出租车企业通过摇号的方式,按照不低于3:1的比例选聘司机;4.出租车协会、市客管处对摇号结果进行确认,确认后摇号结果生效;5.由出租车企业打印摇号结果确认书,确认书由出租车企业和入选司机及出租车协会、市客管处各执一份;6.打印确认书后,出租车企业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到交通主管部门为确定聘用的司机办理《服务资格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