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酒后驾驶摩托车也属酒驾同样入刑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王鹤通讯员罗裕秋、侯融)酒驾处罚新规实行已40天,根据广州市交警支队统计,机动车酒驾数量下降近五成。不过公众聚焦多在汽车酒驾的处罚,交警部门表示,摩托车、改装机动三轮车、超标电动车等同属机动车,如果酒后驾驶,也同样属于酒驾,要受到和汽车驾驶员酒驾的相同处罚。

番禺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就酒驾行为来说,小汽车司机酒驾行为对路上行人或其他司机来说危害要大于摩托车司机,不过摩托车司机酒驾后容易使自身受到伤害。4月4日凌晨1时59分,赖某峰醉酒后无证驾驶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在番禺区化龙镇柏堂村柏堂路109号对开路段由北往南方向行驶时,车辆失控倒地,赖某峰送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和番禺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新规实施以来,广州市区非禁摩区和番禺区等区域尚未发现摩托车酒驾的行为。番禺区公安分局表示,在查处行动中会对摩托车进行抽查,不过暂时还未查到,下一阶段酒驾查处行动中会更加全面对机动车酒驾进行查处。

广州交警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等俗称的“五类车”中,除了摩托车本身就属于机动车外,改装的电动车、机动三轮车、残疾人三轮车等一旦超过其非机动车标准、达到机动车标准,一样要按照机动车来处罚,如果驾驶员在驾驶此类车辆涉酒的话,同样面临酒驾或醉驾的处罚。

据统计,2011年5月1日零时至5月30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39宗,其中35宗醉酒驾车,同比分别下降25.55%和60.23%。发生涉酒交通事故2宗,死亡1人,同比分别下降71.43%、66.67%。交警部门表示,35宗醉驾已经全部刑事立案,其中31宗已移交检察院起诉。交警部门将采取集中侦查办理方式,发现酒驾先送医院约束酒醒,然后直接刑事立案,侦查完后移送检察机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