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改革方案:企业不得加挂牌承担行政职能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广州市委办公厅、市**办公厅日前印发《增城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增城将进一步推行大部门体制,其中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局的职责将整合划入市文体旅游局。调整后增城市党委工作部门共6个,**工作部门共22个。

企业不得加挂牌承担行政职能

《方案》提出,增城实施党委机构与**机构联动设置,党政**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联动分工、稳步推进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城将全面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必须有法律法规授权或规章以上依据规定委托,才可承担行政职能。企业一律不得通过加挂行政机构牌子等形式承担行政职能。

《方案》提出,要建立健全权力行使的公开透明运作制度。推行问责制、廉政**制、行政执法责任制,**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质询等制度。健全执法过错追究和违法违纪责任追究等制度。要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关系增城全市的重大决策事项,要充分听取决策咨询委员会意见。按照党的**集中制原则及构建**与效率相协调的公共行政体系的要求,探索建立重大决策联席会议制度,涉及增城全局性的重大决策可由联席会议部署执行。

制定**购买服务办法

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增城党政机关将按照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要求,规范收入划分。完善转移支付办法,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建立健全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问责体系。加强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管理,**清理“小金库”,完善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事业单位改革方面,增城将推动事业单位建立和完善法人*理机构,建立岗位管理制度、人员聘用制度和绩效评估制度。推动条件成熟的事业单位转制走向市场。制定**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树立“以事定费”、“以费养事”观念,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公益事业,采用****、项目拨付、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发展公共事业。

**增城市委机构设置表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党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增城市**机构设置表

市**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和物价局、市科技经贸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乡建设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市审计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增城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

保留的部门

保留的党委工作部门2个,具体是: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员会。保留市直属机关党委。保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市**的工作部门,列入市委序列,单独设置。

保留的**工作部门17个,具体是:市科技经贸和信息化局(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乡建设管理局(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市交通运输局(挂市公路管理局牌子)、市水务局、市卫生局(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保留市监察局,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列入**序列,不计入**机构个数。

保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务和外事办公室,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列入**序列,不计入**机构个数。

重新组建和调整的部门

(1)统筹协调纪检、政务监察、审计等工作,市审计局调整为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市监察局合署)合署办公。

(2)强化决策咨询、民意征集和政策研究工作,市委办公室加挂市决策咨询和政策研究室牌子。

(3)市委老干部局调整为与市委组织部合署办公。

(4)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与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挂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合署调整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与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合署办公。

(5)组建市文体旅游局。将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挂市版权局牌子)、市旅游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文体旅游局。不再保留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挂市版权局牌子)、市旅游局。

(6)将市**办公室(挂市**法制办公室、市**口岸办公室牌子)承担的出租屋管理职责划入市综*办。

(7)市发展和改革局(挂市粮食局、市物价局牌子)更名为市发展改革和物价局(挂市粮食局牌子)。

(8)市财政局不再挂市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牌子。

(9)市农业局不再挂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畜牧兽医局牌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