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奥体中心区域将严控建筑物高度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6月14日电(王华穗规宣)奥体中心地区将建设成为广州市东部居住新区。广州市规划局14日公布了该区详细规划,将严格控制该区域建筑物高度。

广州市计划将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建设成为广州城市形象新亮点、东部宜居新区。该规划区内人口规模为31万人,规划结构为一心、两廊、三轴、四区。

“一心”即保留基地中部大部分自然山体,形成基地*大的绿心和生态核心。“两廊”即沿车陂路、深涌分别形成的以水体为主的自然景观的生态廊道。“三轴”指三条宽度100米至250米不等的绿化通道。“四区”指奥体中心综合服务区、奥林匹克宜居社区、广氮居住社区、棠下居住社区。

该区域建筑物高度将实行严格控制:以核心区的标志性建筑群建筑高度原则上不高于奥体中心55米;地铁站点周边地区建筑高度控制为100—120米。核心区*外圈层(沿主干道地块)建筑高度为24—25米,内圈层地块建筑为12米至15米;东侧生态宜居区高度控制在120米以下,居住片区建筑总体高度由外圈层向内圈层减低。

据了解,奥体中心区域共规划九个居住区,每个居住区内都配置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8分钟范围内设置服务中心。该区域**性住房用地面积47.8公顷,主要布局在珠吉路以东地区及广氮社区南部地区;城中村改造规划共安置农民住宅用地区35.63公顷。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