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APM线9个站5个漏水官方称不影响安全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APM全线9个站5个漏水!地铁公司和新中轴公司共同回应

漏水不影响车站结构安全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宙辉、蒋铮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广州地铁APM线的9个站中有5个存在漏水现象,担心会影响到该线的安全运营。13日,在市城乡建委提供的一份通稿中,地铁公司和代建方新中轴公司共同作出回应,称APM线部分车站漏水不会影响车站结构安全,对已出现的漏水问题,相关单位正在迅速妥善处理。

疑问:漏水会否影响行车安全

记者到APM线巡查发现,读者所反映属实,发生漏水的5个站点分别为:赤岗塔站、海心沙站、歌剧院站、花城大道站和妇儿中心站。

赤岗塔站三号线的站厅与APM站厅有两条换乘通道,靠近B出口的换乘通道有一处顶层不时落下水滴。而在另外一条换乘通道,一排蓝色的屏风围着一大堆湿湿的沙包。在海心沙站站台,往林和西方向的前端有两个漏水点,地上摆着两个地拖桶接水。站台通向站厅楼梯的中部有一个更为严重的漏水点,接水的两个水桶都装了一半。楼梯旁边整幅墙壁都湿了,环卫工人只能拿着拖把不断地擦墙。

在花城大道站,整个站台上方至少有6个漏水点。天花内的出风口都在滴水,一些管道壁也是湿湿的。此外,歌剧院站站台内和站厅靠近E出口处各有一个漏水点,妇儿中心站站台也有两个漏水点。

有市民表示,漏水给出行带了不便,还担心会影响到APM线的运行。有建筑业内人士表示,漏水对结构安全没影响,但漏水容易造成电气设备短路,影响行车安全。他认为,建筑防水应该保修5年,而施工方应负全责。

回应:漏水点一周内完成维修

针对上述漏水情况,地铁公司和代建方新中轴公司13日共同作出回应,称APM线部分车站漏水,不影响车站结构安全,市民可放心乘坐APM出行;对已出现的漏水问题,相关单位正在迅速处理,以消除对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APM线于去年11月8日建成开通。地铁公司称,APM线的花城大道站、妇儿中心站、歌剧院站、海心沙站、赤岗塔站少量工点出现渗漏,情况属实。对于渗漏的原因,新中轴公司咨询了有关**,**表示,大型地下空间工程防渗漏工作是业内公认的施工难点,需要经历两年左右才能趋于稳定,以至****渗漏现象。

据悉,对于已经出现的渗漏点,地铁公司和新中轴公司均已责成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和市建筑集团马上进行维修,预计一周内完成。同时加强对APM线全线监测,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维护。地铁公司还表示,对于出现渗漏情况的车站,会设置警示牌提醒市民,同时加派保洁人员加强现场清洁,*大限度降低对乘客出行的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