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村民生活很幸福……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狮岭镇有这么一个村子,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20多个经济社,户籍人口4860人,外来人口约5万,商铺摊档1000多个,村集体年收入1300万元。村民子女上学免费;小病不出村,大病有**;60岁以上村民每个月享受村生活补助500元……这个村子是合成村。

近年来,合成村在抓好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注重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先后投入4000万元改造合成小学,兴建了市一级幼儿园—合成幼儿园、综合市场、医疗门诊大楼、影剧院、图书馆、老人活动中心、街心公园、足球场、篮球场、健身运动场等文娱设施。积极推行农村合作医疗,免收村民在村医疗门诊部就医药费,成立了医疗福利基金。“少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所安”的理想生活在这里得到实现。

“皮”“激活”了经济

“2000年前,合成村大多数村民以耕种为主,少数人做生意;2000年之后,由于皮革皮具城的运营,给村子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遇,合成村本地人也由耕种转变为出租房屋了。”合成村党支部书记曾昭贤说,以前经济没这么好的时候,村子里的耕地非常多,自从皮革皮具城运营后,村子的经济逐年发展,本地人改行为出租房屋,收入可观。

走进合成村,“某某出租屋”等广告牌放眼皆是,街道上各种吆喝声更是不绝于耳。曾昭贤说:“单凭出租房屋的收入,合成村现在都已经步入小康水平了。”曾昭贤在村里当了23年的干部,从大队副队长到副书记再到书记,见证了合成村的发展。“现在村子的年轻人有的到皮革城里打工,有的自己做起皮革生意,总之,皮革城带动了合成村的经济发展,影响深远。”曾昭贤说。

村民生活**

经济发展了,村里也开始改善村民的福利,搞起了农村合作医疗,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在这里,村民免药费在合成村卫生站看病,全村村民统一参加花都区新型合作医疗(村出资30元/人,个人出资10元/人),村民住院报销后,凭借单据还可以享受回村再报销的福利。年满60岁以上的村民每个月享受村生活补助5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