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走进大布村协力解决实际困难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11月8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到新华街大布村参加“两代表一委员”进农村走访活动。在座谈的几个小时内,杨雁文听取了村民关于路、电、水、市场、医疗、卫生等多方面情况,并就村民反馈的问题做出回应。

有村民反映,官禄经济社和聚龙经济社在早期为解决村民的用电问题,经多方沟通努力,在2012年分别在两社建成了一间新的变电房,当时为加快进度,迅速解决村民用电,计划由供电部门出资建设电房的工程款也先由村社垫付,但至今两间变电房未安装变压器,希望上级部门协调供电部门尽快将变电器安装好,**村民用电安全,消除隐患;大布新村巷灯有的没接电线,有的接线后由于损坏不亮,还存在路灯灯杆折断等现象。杨雁文表示,会协调供电部门落实村民反映的问题。

村民反映,在爱民路接驳平步大道路口长期存在无证营运车辆占道停放现象,严重阻塞交通,影响行车视线,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该村曾多次联合红棉派出所进行整*,但效果不大。希望上级**部门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上述路段进整*,**群众出行安全。另外,村里*安压力大,*安力量严重不足,偷盗现象时有发生。杨雁文表示,近几年经过大力整顿,全区*安整体环境有所好转,警情有较大幅度下降。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区、街道办都会重视,并逐步加以解决。

由于该村外来人员较多,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一定的压力,今年下半年村的环卫工作由保洁公司承包后,环境卫生的确相对比以前做得好,但仍有部分路段,如金钟路、平步大道环境卫生比较差。杨雁文针对村民反映的金钟路问题,详细介绍了红棉大道未来规划,目前针对包括金钟路在内的红棉大道修建,设计已出,但资金未到位。近段时间,将会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暂时性对接,**两路的环境卫生。对于村民反映的消防总队门前排水沟问题,杨雁文也表示会协调水务等部门综合考虑,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杨雁文强调,村民反映的问题关键还是要靠街道、村两级解决。尽管零零碎碎,但都与他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通过各种途径反映出来后,街道、村两级要加以解决,要让广大村民生活得舒心些。他还对大布市场改造、周边企业污染等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