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划定农人工赋闲保险与城镇职工享受划一待遇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23日电 新修订的《广东省赋闲保险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届时广东的农人工在赋闲保险上与城镇职工享受划一待遇。

广东是中国劳务输入**大省。广东省人力资本和社会**厅23日对该条例的新内容进行解读。

据介绍,在该条例修订前,广东农人合同制工人赋闲后只能领取***糊口津贴金,新条例同一了城镇职工和农人工的赋闲保险的待遇尺度,在轨制上消弭两个群体的差别,实现划一缴费、划一待遇,还可以划一享受就业办事、医疗**、促进就业等政策,在赋闲保险政策上实现均等化。

按照该新政策,广东农人工的赋闲保险待遇将大幅提高,由原划定的每缴费满一年领取赋闲前缴费工资的20%,提高到在领取刻日内按月领取包罗月*低工资尺度80%的赋闲保险金和赋闲前缴费工资15%的求职补助。

为了便于外省户籍异地务工人员享受赋闲保险待遇,新划定对不选择在参保地按月享受赋闲保险待遇或者转移赋闲保险关系的,可以申请领取***赋闲保险金。

此外,该新条例增添了生育**,对领取时代生育的女性赋闲人员***加发赋闲保险金,尺度为生育当月本人赋闲保险金的三倍;进一步明白赋闲保险基金的组成、支出和监视办理,防止赋闲保险基金被侵犯、调用或违规投资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