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河汉港口检出本年首例输入性恶性疟传染病例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26日电 据广州河汉查验检疫局26日透露,日前,该局在入境搭客中检出一例输入性恶性疟传染病例,这是该局本年发现的*例疟疾病例和*例虫媒流行症,也是河汉铁路港口继2011年后,近三年来再次检出输入性恶性疟传染病例。

据河汉查验检疫局检疫人员讲述,工作人员在对粤港纵贯车T810次入境搭客进行检疫检验时,发现一名搭客体温异常,当即对其实施风行病学查询拜访和医学排查。该搭客31岁,男性,莫桑比克籍,自诉畏寒、发烧、吐逆,前一日从莫桑比克乘坐飞机到香港,后转乘纵贯列车达到广州,有蚊虫叮咬史,检疫人员复测其腋温为40.0℃。鉴于该搭客的症状体征及风行病学史,检疫人员在其知情赞成下,对其采集了静脉血和鼻咽拭子。随即对血液样品进行了疟疾、登革热快检试验,成果为疟疾阳性、登革热弱阳性。据此判定该搭客为疑似疟疾病人,不解除登革热染疫嫌疑。

依据河汉查验检疫局旅检工作规范要求,检疫人员当即联系广州120,实时将病人转送处所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诊*。当晚,该病人被处所流行症专科病院确诊为“恶性疟”。河汉查验检疫局获悉后当即启动港口流行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同处所有关部分采纳后续监管办法,谨防疫情传布扩散。

本年以来,河汉港口共完成港口收支境搭客检疫检验1736174人次,较客岁同期增加4.8%;共现场排查269人次,流调246人次,采样239人次,同比客岁别离增加27%、31%、34%;共检出阳性病例96例,包罗甲型H1N1流感阳性病例24例,季候性甲流30例,乙流25例,恶性疟疾1例等,流行症检出较客岁同期增加14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