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今起联网 33个撤销高速站点名单发布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期盼已久的省内高速路33个收费站、标识站今日上午8时起撤销,全省高速公路正式实现联网收费。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撤销的16个区域间主线收费站、17个泊车人工标识站具体名称,包罗京珠南高速太和收费站、广佛高速沙贝收费站及惠河高速小金口站、广惠高速凌坑站、广深高速*村站、广惠高速萝岗站等在内的闻名交通黑点。33个站点涉及广州、佛山、江门、惠州、珠海、清远、肇庆、揭阳等多个省内城市。

标识站举措措施将慢慢拆除

此次撤销的16个高速路主线收费站,除早已名扬在外的京珠南高速太和收费站、广佛高速与北环高速共建的沙贝收费站、广惠高速与深汕西高速共建的凌坑站、惠河高速与广惠高速共建的小金口站等交通黑点,还包罗机场高速机场北站、惠盐高速荷坳站、佛开高速与江鹤高速共建的共和站、江肇高速与江鹤高速共建的蓬江站等持久影响区域交通的站点。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此次撤销的17个泊车人工标识站,2012年后已遏制收费,但此前需车主泊车**标识。但今日上午8时起头,17个标识站全数遏制标识,慢慢拆除收费举措措施。17个标识站不仅包罗广深高速*村站、广惠高速萝岗站等持久困扰枢纽交通的堵车黑点,还包罗普惠高速与深汕东高速共建的东港站、广深高速黄鹤站、潮莞高速良井站、广珠北段黄阁站等影响枢纽毗连路段的交通站点。

省内交通毗连加倍顺畅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33个站点撤销后有利于省内高速路充实阐扬收集化、大通道、自动脉的感化,有利于提高省内高速路的收费办理程度、节约举措措施投资,降低运营成本,削减汽车尾气排放与情况污染。

并且,对于省内交通顺畅毗连也起到**文用。据领会,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一张网”及撤销站点以前,以湛江到汕头为例,以前全程要拿三次卡缴三次费,中心还要进行两次泊车标识路线,总共泊车五次。今日8时今后,近似未便不复存在,司机在省内上下高速,无论路途多远,只需拿一次卡缴一次费,且无需再在任何站点进行泊车标识。

33个站点是否全数拆除?

省交通厅:部门站点**拆除,有的站点有待明白处置

有车主问,33个站点撤销后是否像以前一样,保留部门站点撤而不拆?“若是不全数拆除,是否影响到车辆通行速度与效率?”国度《收费公路办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划定:收费公路终止收费后,收费公路经营办理者该当自终止收费之日起15日内拆除收费举措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从底子意义上看,“一张网”收费并非免费,只是简化或归并收费站以提高通行效率。交警部分建议保留部门收费站框架布局,以便利查抄巡逻利用。是以,各站点撤销后是否**拆除有待进一步明白,部门站点将**拆除。

铲除交通黑点会否还拥堵?

核心问题

省交通厅:不解除个体路段仍堵,但总体通行效率提高

尽管33个交通黑点将被铲除,但良多司机担忧这些收费站、标识站地点的高速路段,是否是以全线通顺?持久往来于广州与韶关之间的货车司机林师长教师说,以太和收费站地点的京珠南高速为例,太和路段前后对接汇集京珠南高速、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机场高速、韶赣高速和京珠北高速等6条高速,“6条路的车流挤到一条路上,尤其节沐日,车流拥堵难以避免,只是说太和收费站这个点的问题解决了,但整条线的交通拥堵问题仍是没肃除。”

持久往来于潮汕与广州的汕头人张伟光也暗示,凌坑收费站将撤销,但作为广惠高速与深汕西高速交汇点,该路段往汕头标的目的同时毗连惠深沿海高速,“凌坑站撤销后,广惠高速往深汕西高速的堵车问题有望缓解,但没法肃除。因为三条高速路近十条车道的车流,只能汇聚到深汕西高速两条车道上,这个问题不解决,凌坑路段仍是会堵,只是可能没以前那么厉害罢了。”

对此,江肇高速办理中间副主任何际辉说,以蓬**线收费站为例,“日常平凡蓬江站日车流量约8000车次,每辆车平均过站缴费时候要14秒,你想想得迟误几多时候?但今后这个问题不复存在,不克不及小看撤站带来的便当。”

省交通运输厅收费办理处负责人暗示,33个站点撤销,起*是有利于主线拥堵黑点的铲除,“当然,不解除个体高速公路可能还会呈现拥堵。但总体而言,太和收费站、沙贝收费站这些主线黑点铲除后,像京珠南高速、广佛高速的车流量,它们就会分流到各个出口收费站,拥堵会分离减轻,而不会像以前拥挤在一个点上。”33个站点撤销对于提高全省高速整体通行效率,结果显而易见。对于部门高速将来仍可能拥堵,有赖于多建出口,或增添出口的收费车道,或拓宽对接道路车道等法子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