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渐松 18家银行3家有了“基准影儿”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央行、银监会接踵“喊话”撑持房贷后,广州的银行垂垂下调房贷利率,拥抱*套房买家。南都记者本周查询拜访广州18家银行发现,已有招行、交行将*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光大银行对一手*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还有兴业银行、四大行及邮政银行对*套房贷利率上浮5%,而外资恒生银行则有9.8折优惠。

*套房贷优惠渐显

5月12日,央行开会要求银行包管正常房地产**需求,6月6日,银监会也就房贷政策发声,要求银行鼎力撑持*套住房需求,按捺投资和投契性的住房需求,贸易银行要继续执行不同化的住房贷款政策。

有关房贷及利率的声音一拨接一拨,处所银行或在垂垂响应并予调整。

南都记者查询拜访发现,相对于本年4月,广州的银行今朝在*套房贷利率上做出了响应优惠和调整。本年4月22日,中国银行*套房贷利率是上浮10%,近期已为上浮5%;本来交行上浮5%以上,现在只要在交行有50万元存款成为V IP客户也可享受基准利率;此前暂停房贷的招商银行,今朝已**房贷并推出基准利率……

在本周查询拜访中,广州18家银行有两家银行对*套房贷有基准利率,别离是招行、交行,而光大银行则对一手*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外资银行恒生银行打出9.8折优惠,“还可免手续费和律师费,且不消买任何理**品都可以”。

利率上浮5%的银行有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扶植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银行等;上浮10%的有广州银行、农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上浮15%,而中信银行则上浮20%以上,广发银行也是上浮20%。或因知道自家利率过高或无人问津,广发银行部门支行客户司理暗示暂不受理房贷营业。安然银行及民生银行继续暂停房贷营业,花旗银行也暂停了房贷营业。

另据大源按揭总司理郑大源介绍,今朝汇丰银行对*套房贷有9.5折优惠,但要求为**客户(有具体的单元要求,银行流水要求高),非**客户无法贷到9.5折。良策按揭董事总司理何皓雯亦暗示,今朝外资银行对大额贷款(80万-100万以上)会有基准以下优惠。

放款速度加速下半年利率难测

南都记者采访发现,大多银行客户司理在受访中均暗示从申请到放款可在一个月摆布完成,这相较于以往可谓**。

何皓雯暗示,和客岁下半年大部门银行放款时候相对迟延对比,大部门银行今朝都有打算地每月放置放款,较之前改善良多,“但估计在今年度银行会给出优惠房贷利率打算的可能性较微。”

据领会,放款快与今朝楼市下行,成交冷淡也不无关系。“上半年的买卖也下滑得比力厉害,贷款的人也少了,所以供求关系相对均衡了。”一家按揭公司人士透露,今朝银行的房贷额度充沛,但银行为了追求效益,所以迟迟不愿赐与优惠利率。

央行、银监会都喊话月余了,广州何时可有优惠的房贷利率?大多按揭公司负责人都暗示难以展望。

“央行和银监会说撑持*套房贷款,但没有说禁绝基准上浮”。竞宇按揭总司理鄢红胜认为,银行要盈利,放贷规模有限,银行提高利率也可以理解。他认为,今朝楼市低迷,暂无回暖迹象,亦较难判定银行何时会给出优惠利率。

不外,农业银行的一名客户司理透露,有可能房贷利率在7月份会调整,“但会否调整还得看最终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