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一业主自建光伏发电站 估计10年才能回本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单不消电网的电,还把电卖给电网。这种工作不长短要企业才能享受。南都记者从广州供电局组织的节能降耗交流会上获悉,广州已有一户家庭试水分布式光伏发电,用剩的电卖给电网每度可得9毛多*。

年发电量可达4200多度

客岁和前年,国度先后**了撑持光伏财产成长的“国六条”和《关于促进光伏财产健康成长的若干定见》,可是到今朝为止,广州介入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散户只有一家。据广州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主任陈铭杰透露,这户家庭位于广州市番禺某别墅小区,其年发电量可以达到4200多度。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好,一旦知足光照前提它就可以主动发电,既可以自用,也可以在用不完时主动传输给电网。

今朝光伏板寿命约为20年

“不管你发的电是自用,仍是上彀卖给电网,每度电都可获得0.42元的补助。”供电局相关人士在会后接管记者采访时说,“广州市规模内的分布式光伏上彀电价是每度电0 .514元,加上每度电补助0 .42元,现实上卖一度可以挣0 .934元。”“若是发的电是自用,那就加倍‘有利可图’了,按照今朝居民用电价*每度电0 .61元,再补助0 .42元,每度电现实价*就达到1块多了。”

“安装光伏板的费用大要是每瓦六七块*,这个业主所装容量为6000瓦,大要要投入4万块,若是每年发电获益4000多块,大要要十年就能回本。”陈铭杰算账说,而光伏板今朝寿命约为20年。

散户若何申存候装光伏发电

散户若何才能介入光伏发电项目?供电局暗示,只要业主地点地的用电线路可以知足用电上彀需求,带着身份证、房产证等资料前去营业厅申报即可。“此刻的室第小区根基可以实现这前提,即使是城中村也同样具备这个前提,可是需要产权人和物业部分赞成。”不外,散户并非主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的项目*要是针对大型企业和工业区。据领会,今朝,广州电网光伏发电接入有5户,容量34 .4兆瓦,年发电量已达825.99万千瓦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