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郊区现"整栋低价急售" 专家提醒或是小产权房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咨询,称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急售番禺大石整栋四层楼268平方米,售价99万元,证件齐备,地址大石中间幼儿园四周”,这么廉价的房子靠不靠谱?记者查询拜访发现,广州番禺、花都、增城等区域均有不少整栋楼出售的房源,这些房大都是“小产权房”。

业内助士提醒,采办小产权房风险极大,按照今朝的政策是拿不到任何衡宇产权证件的,切勿轻信广告中“可**”的说法。

番禺花都增城均有“整栋急售”

据领会,近期广州不少移动、联通用户都收到这条“急售番禺大石整栋四层楼268平方米”的短信。日前记者拨打短信中供给的业主德律风领会到,该房子是大石本地农人1997年所建,地盘性质为宅基地。屋主称房子地段不错,出租率一向很高。

在网上,“自建房整栋****”类广告触目皆是,而且入住率很高。如网上一条动静称:番禺大石有整栋出售的房源,700平方米有证,可办产权。发布信息的余师长教师暗示,这栋房子共8层,占地面积84平方米,“三证齐备”,70年产权,可**过户,每月房*可收17000元。增城新塘镇南香山丛林公园旁也有整栋农人房出售,建于2010年,560平方米,价*仅为85万元。花都狮岭镇还有“超笋”的整栋商铺****,经营面积776平方米,总价仅260万元。

记者发现,这些房源配合的特点是:位于城郊,整栋****,声称“证件齐备”。对这类房源,受访的大部门市民暗示“无法接管”,但也有人暗示看中代价和位置,“地段好就行,有证无证不主要”。

莫轻信“可**”宣传

力迅地产市场研究部司理肖文晓指出,上述房源十之八九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也分良多种,如正当的农村房和违章建筑。正当的农村房不克不及生意,城镇居民采办属于无法令效力的行为。而违章建筑,取得地盘和建造自己就是违法的。

市民采办时难以查证到楼盘的地盘操纵性质。肖文晓暗示,要验证楼盘产权性质,购房者可以要求发卖方供给:《国有地盘利用证》、《扶植用地规划许可证》、《扶植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发卖(预售)许可证》以及《室第质量包管书》和《室第利用仿单》。肖文晓提醒:购卖小产权房风险庞大,莫轻信"可**"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