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或夭折 多项涉港澳金融政策遭删除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二审稿今日交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二审稿删除了原稿中涉港澳金融政策及有关财税优惠和小我所得税补助等划定。

国度部委分歧意

数项金融条目被删除

在二审点窜稿中,关于税收优惠和金融政策改动较大。据介绍,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构成人员认为,***三中全会明白提出要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今朝中心正清理各地拟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避免冲突,建议在律例中不呈现财税优惠的划定。原稿中有关财税优惠和小我所得税补助的划定被删除。

广州市金融办认为,草案二次审议稿中有关金融事项的部门划定不当。原因是2013年5月8日省当局向***上报的《广东省人民当局关于撑持广州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和摸索金融鼎新立异的请示》中,关于“撑持港澳银行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额度规模内对设立在南沙的企业、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和银团贷款”,“港澳台居民可以将人民币资金存入南沙的银行机构,并用于采办人民币理**品和信任产物”及“撑持在南沙新区依法扶植跨境贵金属买卖市场”的内容,国度有关部委分歧意,为避免与**后的政策相冲突,建议删除。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赞成删除有关划定。

新区办理机构有权审批控规

原稿中第五条**款划定:广州市当局是南沙新区扶植主体。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时,有定见认为南沙新区办理机构该当承担新区开辟扶植的具体职责,而市当局则是承担带领和统筹协调本能机能。经点窜该款明白了市当局是担任带领和统筹协调功能。

点窜稿还明白授权南沙新区办理机构审批节制性具体规划,因为南沙新区办理机构行使市级办理权限。今朝,南沙开辟区的节制性具体规划由开辟区管委会审批,不需报市当局审批。有定见认为,实践证实,这一做法有利于南沙成长。

国有地盘租赁收益每年发布

二审稿中还增添了一款,划定南沙新区办理机构该当每年将南沙新区国有地盘利用权出让、租赁收益的利用环境向社会发布。此外,南沙新区办理机构该当规定本辖区内丛林公园、湿地庇护区等**生态功能区、生态情况敏感区和懦弱区等区域的生态庇护红线,向社会发布并成立配套的庇护机制。不得私行改变生态庇护红线内的用地性质,不得缩小生态庇护红线的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